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林則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則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林則徐 標籤:林則徐作文

  輕煙縈繞的虎門,黃沙漫天的戈壁……多少次,我從睡夢中,透過兩處閃耀着太多歷史光輝之地,看到了一位中華民族的英雄,一位中華民族的精魂……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林則徐的吶喊,也應該是所有有良心的中國人,所共同發出的聲音。一八三九年,林則徐,他在虎門用翻滾的石灰水,親自組織銷毀了二百多萬斤的鴉片。正是在這一年,中國近代最屈辱的戰事,堂皇地找到了它的借口。

  輕煙在虎門的上空氤氳許久,這並非硝煙,而是一種比硝煙更為複雜的煙氣。硝煙僅僅是摻雜了戰爭的氣息,而在這煙里,除了戰事,更多的則是一位仁臣的血性,一位愛國者的痛楚以及一位中國人的決絕。

  時勢,造就了林則徐這樣的英雄,而一個沒落的王朝,也是產生這樣時勢的根本原因,自然,在這樣一個王朝里的林則徐,終究是不會太得志的,所以,在痛快地了結完虎門的鴉片后,他被謫到了落後而又遙遠的西部——伊犁。

  林則徐是一個在時局的洪流里逆流而上的勇者,這一次,他本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接受了一項名為“改革”的考驗。

  那個遙遠的如同隔世的地方,林則徐在改革,確乎是改變了那裡的。他推行“坎兒井”,這使得乾旱的戈壁潛來了一股隱隱的綠色,一股隱隱的清涼。因為擁有了極度匱乏的水,伊犁的老少對這位大清朝最後的仁臣感恩戴盡;也因為這身有鳥獸圖案的官服,伊犁的百姓慶幸迎來了一位賢官。

  烏紗帽上羽翊,終於一如“坎兒井”里的漣漪一樣,迎來了難得的光輝,這是屬於林則徐的,而林則徐的這點光輝,也在屈辱的中國近代史上烙上了一塊屬於中國的奪目亮點,以驅散了不少難堪的歷史細碎,進而盡其一生,以其偉大的靈魂,贏得了後世無限的敬重與目光……

  通過林則徐徐堅強的身軀,我看到的,是一顆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做為一個中國人最基本的責任心。正是這簡單而又高尚的心靈和傳統的儒家底蘊拌合在一起,形成了林則徐“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格與一生。

  為此,我想今天每位中學生都應敬仰這我們常人所望其項背的心靈,都應該努力與這平凡質樸不過的心靈看齊,因為雖然時代變了但我們始終都要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這一點亘古不變。

  逝去的時光流為歷史,今天也即將成為明日的歷史,在這個怪異的時間漩渦里,總是有一些像林則徐一樣,值得我們永遠在心底為之弔唁的人。

  所以,我們永遠不能讓這些古人離我們遠去,因為虎門上空的輕煙還在瀰漫,伊犁土地上的綠洲仍然豐茂……

  今天,時光的水滴叩響了歷史的大門,我們真的應該和自己談談;我們的古人,離我們有多遠?

  吉林遼源東豐縣東豐縣第一中學初三:高興

您正在瀏覽: 林則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則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