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詹天佑??這一篇課文激起了我對祖國和詹天佑叔叔的無限熱愛。 

詹天佑是一個愛國工程師,他第一個修築了自己國家的鐵路,他在別人的譏笑中接受任務,親自帶領工人和學生勘測,不管條件怎樣惡劣,詹天佑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白天他攀山越嶺, 勘測線路;晚上,他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 

  讀到這裡,我很慚愧。有一次,因為老師布置作業太多,而我滿腦只想着玩,媽媽問:“小燕做完作業了嗎?"做完了。”我說。最後亂做交給了老師。還有一次,我在體育上跑步,因為不想自己太累,所以跑了一會就不跑了,同學走過來問:“你為什麼不跑呢?”我說:“跑步累,我不跑。”我想:詹天佑都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工作,而我卻為了辛苦、怕累而不做事情, 詹天佑都能在危險的地方工作,為什麼我就不能辛苦一點,我這些小事能比得上詹天佑的大困難嗎?只要有付出,流多少汗水都是值得的。 

  詹天佑能在遇到困難中想辦法解決,說明他自信心強,不怕困難,我們應該向詹天佑學習,從一個軟弱無知的小孩中,變成一個堅強、勇敢的人,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祖國而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詹天佑叔叔,我要向你學習,刻苦認真,堅強勇敢,有一顆熱愛祖國堅強的心!因為我是中國人,我為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