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讓生命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讓生命開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和尚覺得逆水而游的魚很傻,而老和尚卻指着水中的枯葉說:“只有死去的東西才會享受隨波逐流的安逸和舒適。”老和尚的話多麼有哲理啊!我們的人生就像那些魚,如果不努力奮鬥,逆水而游,生命便如一潭死水,終會發臭,乾涸。只有一刻不停地奮鬥,我們的生命才會有意義,才能讓生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愚公移山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講的是愚公憑藉自己頑強不息,堅持奮鬥的精神,感動了上天,移開了門前的兩座大山。有人認為愚公很傻,一大把老骨頭了,還去干這不着邊際的事。我卻覺得他的行為非常值得肯定,他起初並不知道上天會幫助他,他只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奮鬥,用殘餘的生命為子孫後代做點事。為什麼愚公能如此堅決?因為他相信,只有奮鬥,才會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才能讓後代過上好日子。

  古今中外,有許多名人也具有這種奮鬥精神,他們一生拼搏,到生命終結也不願放手。着名的雕刻家米開朗琪羅就是其中之一。他一生兢兢業業,除了一點吃飯和休息時間外,他都在工作。他一生雕刻的作品不計其數,個個栩栩如生,深受世界人民的喜愛。他不停地奮鬥,去世時手裡還握着刻刀。他的精神何其可貴,一生努力拚搏,進取向上的他堅信:奮鬥,讓生命開花。

  若無愛迪生的不怕困難,勇於實驗,怎會有今天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電燈;若無伽利略的努力奮鬥,鑽研真理,怎會有後來着名的比薩斜塔實驗;若無王羲之的刻苦練字,專心致志,怎會有入木三分的名家真跡存在?

  奮鬥是一個充滿艱辛的過程,有的人吃不了這個苦,萎靡不振,不願向前,寧願像那枯黃的落葉一般,隨波逐流,享受死的安逸和舒適。而有的人卻能勇敢地面對前方的種種困難,堅定的向前,向前,再向前。他們不服輸,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奮鬥創造奇迹,用自己的雙手去實現願望。

  我們都是新一代的祖國棟樑,應該以頑強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努力奮鬥吧!讓我們的生命開出美麗的花朵,讓我們的祖國更輝煌!

 初三:紫流星

您正在瀏覽: 奮鬥,讓生命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讓生命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