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奮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奮 

  斗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古往今來,成大事者不都經歷過這段經歷。是啊!人生離不開奮鬥,只有通過奮鬥才能成功。 

  奮鬥是什麼?奮鬥是苦,奮鬥也是甜。因為奮鬥,我們敢於突破自我,努力拚搏。也因為奮鬥,我們得到了鍛煉,取得了成功。天生我才必有用,沒有人是真正的廢人,只要肯吃苦,肯奮鬥的人,早晚都會成功,因為奮鬥能創造奇迹。雖然在奮鬥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痛苦和坎坷,但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一定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巴金曾經說過“奮鬥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進”。我們如果不奮鬥就會落後,如果不經坎坷就不會成功! 

  我國著名書法家柳公權小時候因為會寫字,而且是小夥伴中寫得最好的,所以感到十分驕傲,而買豆腐的老人卻說:“這字寫得並不好,好象我的豆腐一樣,軟塌塌的,沒筋沒骨.”他還讓小公權去華京城看看.果然,小孫權進了華京城,看到一個沒有雙臂的老人在用腳寫字.他的字似萬馬奔騰,龍飛鳳舞,小公權看得目瞪口呆,便想拜老人為師.但老人沒有同意.他用右腳寫了幾個字:“寫盡八缸水,硯染澇池黑;博取千家長,使得龍鳳飛。”從此,柳公權發奮練字,終於成了一名大書法家。 

  有名的無臂畫家杜茲納,他沒有雙臂,但他堅持不懈,努力用腳作畫,創造了奇迹。 

  一個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同樣的道理:只有奮鬥才會成功!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奮鬥就是那輛最快的列車,讓我們乘坐那輛列車,闖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奮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