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銘記五好五好,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吧!這是我校的校規,是學校里人都要遵守的制度,五好分別是:做好操、唱好歌、寫好字、掃好地、讀好書。

  學校之所以提倡我們學習五好,為的是讓我們從小有良好的習慣能遵守基本道德,五好的要求可以說是既簡單,又容易。因為這些都是天天上學最基本的五件事情,可有些人卻不能遵守。現在學校再次提出這個要求,是強調我們要遵守,提到“要求”,使我想起在中國未解放的時候,在那硝煙瀰漫的戰場上,刀光劍影的撕殺軍營中,那每一步,每一毫米,每個人之間的距離和步子都有嚴格的要不得求,如我們坐在教室里學習功課,這幾點要求與當時那嚴格的要求比起來,現在與過去,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我們現在要認真做好五件事,首先,從做操開始,做操我們應當認真對待,快速地排好隊,上下樓梯靠右行,做到輕聲、慢步,做操時,嚴格地要求自己認真的完成每一個工作。第二是在上課前三分鐘唱歌,唱歌能使你悲傷的心情隨着歌而歡樂起來,跟着大家一起有節奏的唱歌,課前你便會感受到輕鬆愉快。第三是寫好字,俗話說的好,看你的字,就知道你的品格,你的為人醜惡如何。字,就相當於人的臉一樣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字寫好。四、掃好地是一種體力勞動,既能有於大家的健康,又能給腦力帶來活動。所以說,掃地也應該認認真真的掃,只有這樣,同學們才能在舒適的教室里學習,同學們這幾點雖然是很重要,但讀好書更是重要。

  書,它記載着祖國悠久的文化歷史,書,是智慧的源泉,知識的海洋,它讓我大開眼界,認識到了更大的大千世界。如《可愛的草塘》這一課當我讀到“這麼大這麼美的草塘,還是第一次見到,走了進去就像置身於大海中一樣……最後連成一片茫茫的跟藍天相接。”這句話我知道作者給草塘留下的印象是:大、綠、動。“大”:寫我像置身於大海中。“綠”:草塘綠的發光。“動”:歡笑着、翻滾着一層趕着一層……”這是草塘動態的美。這三句話使我讀後感到滿眼蔥綠,好像我當時就站在草塘邊感受到草塘的美,通過這一段,讓我領略到祖國的大好山河。高爾基曾說過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想高爾基說這句話時是想告訴我們只有好書才能陶冶情操,增長見識,擴大你的範圍,使寫作提高,朱熹這位詩人說過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以後,我一定會按照學校的要求去做好每一件事,因為我知道“做好操”“唱好歌”“掃好地”這幾點是為了能讓我們的心情更舒暢,上課時,思想更活躍,學校為什麼要開展“寫好字”這一項活動呢?因為這關係到整個人的品格如何。“讀好書”這個活動,我知道開卷有益,是益已、益人、益民族、益國家、益未來。中國人歷來就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傳統,如今,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這個傳統。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我們一起做一個五好的人,做一個有利於社會的人!五好,我們銘記在心,我們時刻想着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奮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