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回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回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天,我總是喜歡看那成群結隊而團結努力的螞蟻搬家,有時,我也會羨慕們。

  ——題記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份幸福而又快樂的家。在這個家裡,可以得到爸爸的肩膀,去依靠他;可以得到媽媽的愛,去體味她;可以得到整個家的溫馨,去沉浸在幸福可口的奶茶中……

  我還依稀記得那一個晚上,那是一個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一家人團團圓圓的日子,可以一起坐在葡萄架下聽台上月宮嫦娥說話的聲音……我們一家人吃完團圓飯,便迎來了遠方來的外公外婆,他們來帶着一大群人來。伴隨着一輪皎潔的明月,我們在自個兒家樓上的小園子里烤燒烤,上有八旬的老人,下游五、六歲的孩子。歡聲笑語傳遍了整個屋子,整個角落。看着天上又大又圓的月亮,吃着手中的月餅,我感到一絲幸福,便津津有味的吃着,看着。

  隨着時間的推移,一切的一切發生了改變。爸爸媽媽也不像原來那麼和好了。我只能和媽媽相依為命了。是呀!人們都說女兒說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在媽媽心情不好時,我會去安慰她;在媽媽累壞時,我回去全心全意地照顧她;在媽媽需要人時,我回去陪她。當然,媽媽給我的愛遠遠超過我回報於她的愛。不過,時間長了,我也習慣了這一個事實,就因為這樣,媽媽給我的愛更多了,爸爸給我的愛也更寬厚了。就因為這樣,我變的更堅強了。

  小時侯,我曾這樣想:什麼時候爸爸和媽媽會重歸於好呀,什麼時候我能回到以前哪個充滿爸爸和媽媽倆人愛的世界呢?不過現在回想以前的想法,總是不可能的了。雖然有這張遐想,但還是遐想歸遐想,現在只有好好學習,長大才能報答父母。平時,我臉上不會掛着不高興,嘴上也不會提不開心,但心裡總是會有的。我現在想的更開了,別人都才有一個家,我卻有兩個家,不是比別人更富有嗎?再者說,爸爸媽媽給我的愛是不會變的,他們都是我最親最愛的人。

  螞蟻搬家,就猶如我有兩個家一樣,它們不也有無數個家嗎?它們不也沒顯得悲哀嗎?螞蟻同心協力地把一個家建好,又被大雨無情地摧毀,又建起,就這樣反覆的捉弄着,都沒喪失勇氣。我也像它們一樣變得堅強,能面對一切了。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回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