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處不勝寒。 

  --題記

  歷史的車輪滾滾碾過,揚起陣陣風沙。華夏五千年的文明,似乎正迷茫着,不知何去何從。於是你來了,屹立在漫天風沙中,是你孤獨、堅定而又執着的身影。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做一回激昂的你。你用你那鋒銳似槍的筆桿,向黑暗發起了挑戰。大筆一揮,文章已成。文章既出,萬人轟動。你不停的努力着,用你那看似微不足道的筆桿,改造了整整一個民族的靈魂。你不停的吶喊,那從內心深處發出的呼喚,字字句句,包含着你沉痛的愛國情懷。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做一回仁厚的你。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本是人生大喜之時,而你雙眼浮腫,臉色鐵青,淚沾枕巾。那一夜,你輾轉反側,徹夜難眠。你用整整一個夜晚的淚水,迎來了新一天的黎明。但是,你為了母親,為了那個女人的後半生,你默默咽下了這枚苦果。“母親娶媳婦”,這短短五個字,凝聚了你多少痛苦!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做一回孤獨而執着的你。“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吟罷低眉無寫處,月光如水照淄衣。”《狂人日記》既一出版,石破天驚,恍如一道晴空霹靂,撕開了中國上空的那道天幕,從此現代文學的新時代到來了!從此你笑傲江湖18年!那18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18年,那18年是風光之至的18年,但你卻無比的孤獨、寂寞。你沒有對等的對手,更談不上知音。你身陷重圍,顛沛流離。但你是執着的,你依舊在不懈的戰鬥,不停的與敵人進行鬥爭。字裡行間,深切而熱烈的憂世情懷顯而易見。在你的努力下,歷史的風沙沉寂了,天,漸漸亮了……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

  後記:魯迅,原名周樹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生於1881年,卒於1936年,享年55歲。1904年棄醫從文,1918年正式開始文學創作,現代文學新時代的開拓者和建設者。著有短篇小說集《吶喊》、《彷徨》,歷史小說集《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三閑集》、《二心集》、《而已集》、《且介亭雜文集》。 

  偉大的革命領導人毛澤東評價魯迅:“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數,向著敵人衝鋒陷陣的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指導老師:李靜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做一回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