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流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流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瀟瀟秋雨滴答作響,片片枯葉舞動人心,是寂寥還是悲涼?又一季惆悵!

  望着眼前的秋風掃落葉,望着眼前的枝影搖曳,望着最後一抹夕陽的艷影,不禁勾起了我內心深處孤獨的記憶。

  幼兒時的一個秋季,我依稀記得,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時,整個世界就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似的,昨夜我還在父母的懷抱中進入甜蜜夢鄉,可一覺醒來已是物是人非。“我的爸爸媽媽,你們在哪?我是寶寶,爸爸媽媽……”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直跺腳,四處尋找,吶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別離開我!。”我忍着淚水,緊緊捏着雙拳找啊找,可是他們好像在人間蒸發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找不到了,找不到了,找不到了……”我癱坐在地上,默默重複着這句話。奶奶在旁邊給爺爺使眼色,爺爺猶豫了一會兒告訴我他們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年後他們就會回來了。聽了爺爺的話我笑了,我問爺爺:“爺爺,一年有多長?爸爸媽媽真的會回來嗎?”爺爺撫摸着我的頭說:“不長不長,只有幾天,他們就一定會回來的。”爺爺的話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我就一直等啊等,終於等到有一天,一個男人提着好多好多的玩具興奮的走到我的面前時,用深邃的眼睛望着我,激動得說不出一句話,最後吞吞吐吐的說:“猜猜我是誰?”我茫然了,猶豫了一會兒說:“嗯,嗯,你是舅舅。”當我說出后,剎那間他的眼淚嘩嘩的掉下來,抱着我說:“我是爸爸,我是爸爸,我是爸爸,我回來了!”我愣住了,眼淚在眼角打轉,可怎麼也掉不下來。現在想想,也許孤獨已吞噬我的心。可現在想想,有時,我也想流淚。

  望着眼前的秋風掃落葉,望着眼前的枝影搖曳,望着最後一抹夕陽的艷影,小學時的又一個秋季,我犯下的不可彌補的大錯直戳我的心窩。

  “什麼是親情?我真的是鐵石心腸嗎?我真的沒有人性嗎?”我不停地質問自己,外表的淡定怎麼無法掩飾我心中的自責悔恨。那個秋季,外婆病魔纏身。家人親人都在為外婆的病四處尋醫,為外婆的醫藥費四處借錢,焦慮和擔憂燒灼着他們心。一個深夜,媽媽的電話鈴響了,噩耗傳來:外婆去世了。媽媽聽后當場暈了過去,爸爸坐在凳子上一言不發,一直用雙手使勁撓着頭髮,只見幾根白髮脫穎而出,一顆一顆晶瑩的淚珠往下掉。從小一直和外婆生活在一起的弟弟聽到這個噩耗后,更是抓狂,他不停地踢打着桌子椅子,眼淚大顆大顆掉下來,浸濕了他的臉龐和衣襟,哭着喊着:”外婆外婆,我的外婆……“我靜靜地躺在被窩裡,慘烈的哭聲縈繞耳畔。我沒有哭,儘管淚珠在眼角涌躍,可我還是強忍着不讓淚珠流下來。我至此也無法理解我是為什麼要那麼做,只認為去天堂也是一種解脫。我就那麼靜靜的躺在被窩裡,等待第一縷陽光跳入窗帘。

  第二天清晨,爸爸媽媽就趕緊收拾衣服,連一些簡單的日常用品也無暇顧及就拉着我們的手出門。可是在出門的那一剎那,我甩開了爸爸的手,忐忑的說:“爸,我不去了。”媽媽頓時火了,哭着指着我吼道:“你就那麼狠心,她是你外婆,不是別人。”說完,媽媽又號啕大哭地喊着:”媽,媽……。”爸爸抱着媽媽,弟弟拽着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我想我外婆,我要看她,晚了就看不到了。”說完,弟弟哭得通紅的眼角又嘩嘩的流下眼淚。隨後,我站在陽台上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心中有說不出的痛苦,可就是沒掉一滴眼淚。看着這衰花敗草的季節,悲涼和痛苦交織在我的心中,撕碎着我的心。我何嘗不想流淚呢?哪怕只是一滴淚水,可是眼淚能讓外婆起死回生嗎?能讓外婆免受病魔的鞭打嗎?淚水能換回什麼?每一次想到外婆,我和外婆之間的溫馨回憶總是洋溢在我的心中,是哪么的甜蜜,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珍貴。有時,我也想流淚。可是淚水能換回什麼?

  孤單,痛苦交織的旋律,也很美!

  望着眼前的秋風掃落葉,望着眼前的枝影搖曳,望着最後一抹夕陽的艷影……

  有時,我也想哭。

  初二:白葵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流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