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很簡單的事,但給彼此都添了份溫暖。

  下雪天,車外邊挺冷,我坐在公車內的座位上,吹着暖氣,愜意地眯着眼。

  下班的高峰,加上又下着雪,車內的人也就擁擠多了,不少人都得站着,車內的地上有雪漬而顯得濕漉漉的。

  車裡,有些人低着頭玩着手機,離我不遠處,幾個學生湊在一塊兒聊天,身邊還坐着一個女孩,不停地嚼着口香糖,大家各忙各的,一切都挺平靜。

  突兀地,“剎”地一聲。車突然很急促地停了下來,車抖動的動靜很大,坐在位子上的我也有些坐不穩,趕緊手拽着前排的椅背。這時,一位婦女沒站穩摔倒在地上,好像摔的很嚴重,自己沒法站起來。原以為發生這種事,站在她旁邊的人至少會扶下她。可卻發現周圍的人無動於衷,仍舊低着頭擺弄着手機,學生們依舊聊着天打發時間,旁邊的那個女孩還是在那嚼着口香糖,事不關己的樣子。一切都挺平靜,沒有人願意來打破着平靜。

  最後,我思索了會兒,上前扶起了那位婦女,她對我很感激地說了聲謝謝。我沖她善意的笑了笑。這邊的動靜打擾到了車內的乘客,他們的目光都看着我這邊,有疑惑不解的,有驚訝的,也有不屑的。我無以為然得聳了聳肩,打算回到座位上去,卻發現那座位早被一位胖嬸佔了。我感到有些無奈,只好站着了。

  扶着扶手,我看着窗外的風景,陷入了沉思中。車上的人依舊低着頭擺弄着手機,學生們還是在那嘻嘻哈哈的聊着天,那坐在座位上的女孩依舊嚼着口香糖,一切都很平靜,我對着平靜產生了憐憫。因為他們平靜的心是無法捂熱的,也許比這寒冷的冬天還冷呢,而我不一樣,那位摔跤的婦女也不一樣。這個寒冷的冬天不會冷,因為我們彼此的心都留有溫暖,一股股暖流流淌在全身,這是平靜中無法感受到得。

  寧波市李興貴中學初三:梅夢琪

您正在瀏覽: 暖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