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浪”在世間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在世間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流浪”在世間的愛 標籤:在世博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流浪作文

流浪”在世間的愛 

  那個村莊,那個載着我童年的村莊,那親切、充滿愛的村莊。令我難以忘記,還有,那“流浪”在世間的愛…… 

  還記得那時我四歲,正值春節。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有一天深夜,一向寂靜的村莊有了彷彿要掀天的喧鬧:“着火了,着火了,快來救火呀!”……原來,鄰居鮑爺爺家起火災了!正在熟睡的我像爸爸媽媽一樣一骨碌從床上跳下來,草草地穿上一點衣服,匆匆出門。 

  熊熊的烈火像瘋狂的火蛇,夾雜着灰末,煙塵在屋頂上亂竄。爸爸媽媽加入了救火的戰鬥,身邊沒有人顧得上我。熊熊烈火,我好怕,好怕……於是乎,一步一步後退,退於一個角落。怯怯地看着,看着……鄉親們毫無畏懼,毅然與張牙舞爪的火神較量着。他們有的用手持的傢伙扑打火苗;有的往外拿東西;有的爬上屋頂,相互吆喝着,提醒着被燒傷和摔下去的危險,推瓦折桷…… 

  大多數人還是很有序地傳遞着水桶,把水倒入火中,像是有人在無聲地指揮着。這是,我突然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好自私。不行,不能了,立即投入與緊張的救火行列中去,畢竟,這也是一份微薄的力量,畢竟,這也是一點好的起色。一桶桶、一盆盆、一缸缸……數不勝數的水倒入火海,可火勢仍不見減小。豁出去了,我們那些小孩也去端水,救火…… 

  一開始倒不覺得怎麼,後來力氣一點點耗盡,氣喘吁吁,好累,好累……可沒那麼多時間去想了。不知哪位熱心人士叫來救火車,在消防隊員的幫助下,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鬥,大火終於被撲滅!鮑爺爺握着大家的手,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也許,這不需要說,因為,他們,心有靈犀,心照不宣…… 

  八年過去了,燕兒飛來,又離去,八個來回;爆竹聲聲震四方,八次鳴響;好兒童逐漸長大,八個提升。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但,唯一不變的,是,那,“流浪”在世間的愛……

您正在瀏覽: “流浪”在世間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在世間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