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間自有正氣在”——讀《第三軍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自有正氣在”——讀《第三軍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自有正氣在”——讀《第三軍團》 標籤:書中自有黃金屋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

“七尺男兒不為民,愧對父母枉為人。世間自有正氣在,路見不平有鬚眉。” 

  這是“第三軍團”每次行動后都要留下的七言四句,這是他們行動的綱領,是他們內心的吶喊。他們富有正義感,總是立足於正義一方,與損人利己,靈魂淪喪之輩做鬥爭。讀到第六章的“公共汽車”事件,我真的感到那“任憑感情的潮水在頭腦中衝撞翻騰而毫無控制”的感覺。 

  是啊,如今正氣在哪兒呢?人們變得自私,變得膽小。路見不平,卻少有人拔刀相助。世界上每個人都有那人之本性——正氣,但這正氣被壓在巨石之下,深埋在心底深處,只能掙扎着,苟延殘喘,似已泯滅。 

  書中將近尾聲的部分講述了“第三軍團”的最後一次行動:攔截惡貫滿盈的甄宏,燒毀他倒賣的假護照與攜帶的鈔票。內容旁邊還有一幅插圖:幾個人按着西裝革履的甄宏,右邊同伴們正將護照與鈔票投入烈火之中。甄宏雖還做着無用的反抗,但臉上已經是一副霜打茄子樣的無可奈何的表情。正好,前段時間看了中央電視台上演的電視連續劇《第三軍團》的這一集,於是書中的情景得到更好的展現。這不禁讓我想起那句流傳千古的諺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它告訴我們邪惡雖然貌似強大,但並不能鉗制住正義,要相信邪不壓正。正如書中所說“殊不知那深深地埋藏在人的心底的正氣是壓不垮的,是消滅不掉的,一直伴隨人到生命的終結。但良知正等待着正義的呼喚,它一旦從巨石下面迸發出來,良知便會化為勇氣和力量,就會先洶湧的波濤,像火山噴發,像海濤……它會完成驚天動地的事業,使人們為它灑下熱血……” 

  “七尺男兒不為民,愧對父母枉為人。世間自有正氣在,路見不平有鬚眉。” 

  這是“第三軍團”的誓詞,也是當代青少年的宣言。這鏗鏘有力的聲音,譜寫出了一曲當代青少年的正氣之歌和理想之歌。

您正在瀏覽: “世間自有正氣在”——讀《第三軍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自有正氣在”——讀《第三軍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