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我唱起這首高昂的歌,我的心便激動不已。

  五星紅旗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它像一輪火紅太陽,是無數炎黃子孫寄託愛國情感的紐帶,是旅居海外的同胞們情感的歸宿。它給人們的印象是那麼莊重,那麼肅穆,那麼寓意深刻。回首辛酸往事,中國還在被腐敗的清政府統治着的時候,還在戰爭的陰影中時,中國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的先輩,為祖國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氣吞山河的英雄戰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面旗幟,?I衛了祖國的尊嚴!

  今天,我們生活在幸福之中,我們似乎忘記了什麼?忘記了我的先輩們為自由付出了多少代價?忘記了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忘記了董存瑞,黃繼光,狼牙山五壯士是怎樣用生命來換取我們的幸福生活?不,這些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些事例見證了我國的歷史足跡。

  可曾記得,建國初期,我們的熱情是那樣高漲,積極性是那樣強,拚命建設祖國。王進喜、錢學森鄧稼先袁隆平華羅更、焦裕祿孔繁森、雷鋒、賴寧……無論是普通的工人還是卓越的科學家,無論是平凡的百姓還是人民的公僕,數不盡的優秀人物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着,可現在我們的那種精神呢?

  就拿每周的升國旗來說吧,國旗剛剛升了一半,國歌卻已經唱完了,而真正用心唱,用心體會的有多少人呢?面對國旗,我們連最簡單的敬禮,肅穆都做不到,還談什麼愛國主義精神?

  這不僅讓我想到《開學第一課》中那個99歲的藏族老人。四十五年,風雨無阻,她從來沒有耽誤升降國旗。沒有正式的旗杆,沒有高昂的國歌,是什麼讓她堅持了下去?是她對祖國那忠貞不渝的感情。這個普通的老人,簡單的堅持,讓我們這些生活在父母師長溺愛中的孩子內心受到嚴厲的拷問,我們為祖國做了什麼?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21世紀的驕陽,我們要懂得對國旗的崇敬,懂得我們代表着祖國的未來。俄國的別林斯基說:“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所以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心中應該油然而生出一種驕傲,一種自豪。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因為我們擁有最美的太陽——五星紅旗。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