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彩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精彩的瞬間 

  當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8秒時,中國人民共和國舉國歡慶。因為29屆奧運會即將在北京開幕。在最後的10秒,胡錦濤主席向全世界宣布第29屆奧運會開幕,這時禮花轟鳴、禮花飛濺,接着2008名擊鼓者,擺成“缶陣”,進行“缶陣”表演,日晷將光反射到場地的缶上,缶面閃現出到計時的數字,擊缶者們激動萬分。不久禮花盛開,形成了29個巨大的腳印,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腳印是由煙火組成的,代表着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火藥。煙火穿過天安門廣場,一路向北朝會場走來,巨大的腳印化作漫天繁星,聚攏成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這時天上飄下來仙女,她們的名字叫飛天。 

  當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展開時,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畫卷中央鋪放着一張白紙,造紙術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畫紙四周的綾子上,流淌着中國文化起源和發展的圖案,有岩畫、陶畫和青銅器……為其伴奏的是一張1000多年前的古琴,名為“太古遺音”。演員們用獨特的身體語言,蘊涵了中國水墨畫的意趣和韻味,演員在紙上畫了朵朵祥雲、山水、河流、太陽,祥雲神奇的消失,只留下山水和太陽,而地下是中國名畫《千里江山圖》。 

  好戲還在後頭呢!演員們裝扮成孔子的三千弟子,穿着古代衣服弟子們手持竹簡呤誦着《論語》中的“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在場地上有897位演員進行活字印刷表演,即像古代的活字字盤,又像現代的鍵盤。897位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先拼出一個遠古的“和”字,然後又是一個古代的“和”字,最後形成了現代的“和”字。三個和字,表現了中國文字演化的過程,也表現了孔子的人文理念“以和為貴”,最後以線條表現了人文歷史——長城,簡潔而鮮明,當朵朵桃花撒落時,浪漫、寫意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的美好心愿。 

  ……當表演一一的結束,到最後激動人心的一刻來臨了,體操王子李寧變身為“太空飛人”繞着“鳥巢”圈頂的內圈環繞一周后,點燃“鳥巢”的主聖火。開幕式進入最高潮…… 

  全世界40多億人關注着的奧運會,相信一切美好都會在2008年實現,祝我們中國的奧運健兒,能為我國爭光,為中國獲得更多的金牌。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