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語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語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茶交流人生,是紫砂壺內的思考;

  與茶凝望生命,是白瓷杯中的感悟;

  與茶共品生活,是碧波潭裡的享受;

  與茶暢談成敗,是縷縷茶霧的釋然。

  一撮香葉,一泓開水,裊裊婷婷的煙霧伴着茶香,從杯中溢出,又漫開來。就這樣,我愛上了這充滿靈氣的尤物,與它攜手,與它交往,與它一起詮釋世間哲理。

  與茶交往,讓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茶,惟有那滾燙的泉水才能釋放它濃郁的精氣,還原它集天地一身的靈氣。人生正如這壺茶,惟有經歷灼人的挫折之火,經歷脫胎換骨的磨難,才能煥發人生最精彩最輝煌的成功。我貪婪地嗅着從壺嘴泌出的茶香,耳邊縈繞着一個沉穩的聲音,茶的闡釋:“浮生若茶。”

  與茶交往,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我凝望着那透明茶水,心中默默地問:“你碧綠的軀體已化作發黑的乾片,經過幾番沖泡,你將失去自身價值。難道,不後悔?”一個充滿激情的聲音告訴我:“我不後悔。我的小小的軀體已把山嵐的靈魂珍藏,把日月的精華濃縮。縱然沖沏后失去了一切,但我的清芬,我的甘甜,我的滿腔熱情以至我的魂魄,永存世間。”是啊!既然你的生命活得這樣多彩,又何愁老去呢?

  與茶交往,讓我享受了生活的美妙。茶,一滴一滴篩進白瓷盅里,一圈一圈的清茶在杯中蕩漾,迴旋。茶末兒,在這泓碧波中輕歌曼舞。品着這一盅好茶,那絲甘甜滲入喉間,融開了,沁入心田。倚在窗邊,也許,旁邊的書也相形見絀了。茶,靜靜地笑了。

  與茶交往,讓我看透了世間的成敗。或成或敗,在茶的面前,一切都自然天成。我聽到一個空靈的聲音:“看到那裊裊茶煙了嗎?那煙霧中充滿了我所有的美麗,它是最醉人的東西。但,當我的魂魄永存於世時,它已飄散在九霄雲外了。把你的一切名利都隨着它而去吧!記着,‘是非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我驀然明白了,成於心,敗也於心,當心已坦然面對一切時,便無成敗。

  茶,長於山間,儲日月雨露之氣,藏天地星辰之靈。幾枝綠芽,幾片嫩葉;一盅茶,一縷煙。與茶來來往往,驀地,發現自己變得睿智。

您正在瀏覽: 茶語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語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