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苦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自今,人們已對幸福做出了太多的詮釋,而對痛苦卻唯恐避之不及。但我認為要想成就完美的人生,就必須用心去品味痛苦的滋味。

  呵,你可能笑了,去體會痛苦的滋味?沒錯,痛苦的確是值得去體會的。只是在茫茫人世中,我們有時走得太快,只是一味去追求幸福卻忘了幸福是在比較中產生的。你若體會不出痛苦的滋味又怎能體會出幸福的來之不易,那樣的幸福還叫幸福嗎?

  現在人們流行一種新的“精神勝利法”,那就是盲目樂觀。樂觀本是一種良好的品質,但過度了就會成為痛苦和挫折的逃避。假如所有的痛苦都被扭曲成了幸福,那麼痛苦的概念也就不存了,對幸福的期望值也就降低了,那還會有什麼力量去推動時代進步?這樣的幸福與追求痛苦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有過深刻的體會。

  一次英語考砸了,我心情本是很失落的。可是我卻認為這樣是否太過墮落,未對失敗的原因做出分析就在別人面前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久而久之內心的陰雲得不到發泄,心理上反而受到了極大地扭曲。好在後來我能敏銳的發覺問題的所在,認真反思、捉摸痛苦帶來的經驗與教訓,最終找回了自信。

  由此可見這種“樂觀”的方法並沒有任何激極,反而有消極影響。相反正視痛苦,認真總結經驗和教訓才是解決問題最的效的方法。

  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歡樂,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反省;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榮譽,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思考;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自豪感,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承受。

  的確,人生有太多的不可測因素,也擁有豐富的酸甜苦辣,如果只一味地追求幸福並無法繪出最美好的人生。那就讓我停下來品味痛苦的滋味,過屬於自己的起伏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