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語芳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語芳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驕陽似火般的天空,烤爐一樣的大地,瀰漫著整個假期,這隻有在這家裡避着。無趣的意味使我疲乏。期待清爽的降臨……

  渴望清涼一夏的我,翻遍了報紙廣告,查閱了網上旅遊景區,在萬千條目中,唯有一條獨佔眼球——“茶田”。其實在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夢想。希望能切心感受那茶園裡心人心脾的清花茶味。最後,在我的提高下,姥爺領着我們他小時候家鄉的茶園。天哪,長這大我都不知道姥爺家有茶田。

  一邁步伐,踩在酥軟的泥土上,彷彿腳在按摩,多麼想光着腳丫,在上面踩一踩,那裡簡直是世外仙境,大地被一片綠亮覆蓋,那綠把潔白的天空給渲染了一翻,上下一碧,育目養眼;在田野之中,圍繞着一片小湖灘,青翠欲滴的茶葉彷彿江聚在這片湖中。我沿着狹長的茶道,慢慢地,慢慢地走着,雙手輕輕撫過綠茶葉,不知是薄如納,是柔如棉,密如沙,總之我似乎落光了三千煩惱絲,靜靜地沉浸着在茶海里。頓時,一陳清涼的風吹來這片茶地,那一棵棵可人的花樹,啊,在風中搖嘎着葉片,發出一種“稀稀酥酥”與樹葉“嘩嘩”不同的,恬靜的,清心的自然天賴之音。

  在群葉搖頭號的同時,不對茶葉較為鎮定,使我集中精神,漸漸地走過去,到了這身邊,發現它是在輕輕地晃動,通過我細紋觀察,原來它身的茶葉較整齊,其它附近的茶葉被風吹得如一團蓬草,唯有它只隨之輕動,而不動之根本,所以降福子鄰。我看的它,把它稍有點折枝的地方疏通。

  夜晚,茶地寂靜,星光閃爍,但並沒有使氣氛沉寂,因為茶葉的清淡然徐徐芬芳。清澈了夏日,清澈了生活,清澈了內心。

  茶一生芬香,從生枝開葉的那一刻,我茶的一生都在奉獻,當我們在工作的時刻,它不僅凈化了空氣,更清香了世界,貢獻之餘,它也得人們榮;當渴累交加之時,它不僅滋潤了口舌;更強健了身體,在付出之餘,它也抒展了腰枝。

  做一片茶葉,香醇了世界,給予了他人,也綻放了自己。

  初三:張恆熒

您正在瀏覽: 茶語芳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語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