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扣人心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扣人心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在什麼時候會留下眼淚呢?在悲傷的時候,在高興的時候…… 

  我要說的是,人在感動的時候也會留下眼淚。你可曾因看到一種畫面而感動,你可曾因一句話語而感動。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記不清有多少令我感動的事,但那一件卻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寒冬,早晨上學時,我一出家門,凜冽的寒風使如同千根支針一樣刮過來,我的臉上頓時疼痛萬分。我縮了縮脖子騎上車。走到一個水渠處,看到那條水渠已被長久以來的垃圾,污水污染的髒亂不堪,而且結了冰。放在那裡,簡直是影響市容,行人見到此景,都捂着鼻子,繞道而行,我也不例外。心想:哎,真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見到乾淨的水渠,走上乾淨的路啊! 

  中午,我放學回家,走到那個必經之處,行人依舊是捂着鼻子繞道而行。我不經意間看到那些行人的身後有一個身影在冬日的陽光中顯得格外耀眼。走進一看,在消融的污水中,在散亂的垃圾中,有一位帶着口罩,穿着發白迷彩服的人在吃力掏出那些堵住水渠的垃圾。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腦子裡一片空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透過眼睛上那層薄薄的水霧,我看到了一個周圍是光環的和藹勤勞的天使。儘管我至今不知道她的姓名,她的年齡,身份。但我知道,感動並不需要這些。 

  真正的感動學要的就是那一瞬間扣人心弦的感覺,它帶給你的是心靈的顫動,自身品質的升華。 

  你有過那種感覺嗎?如果沒有,就去用新領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眼睛觀察社會中的方方面面,相信你一定會有的。 

  有了那一份扣人心弦的感動,也學你就會擁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偉大理想……在多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在當時空白的腦袋裡,有兩個字,那就是“感動”。

您正在瀏覽: 扣人心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扣人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