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巴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巴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雲中篩下的幾縷陽光灑進房子,卻使屋內的昏暗更加猖狂。

  臉上的灼熱還未散去,影獨自坐在床邊,滾燙的淚珠源源不斷從臉頰滑落。

  今早,姑媽家的杏子姐要出嫁了,媽媽要去吃喜酒。姑媽家很遠,爸爸要送媽媽,在明天之前回來,讓影一起去。

  但影不想去,她不喜歡喧鬧的場面,姑媽很偏愛弟弟,對她的態度總是忽冷忽熱的,這次去姑媽家,最興奮的當然是弟弟了。

  在臨行前,媽媽仍在苦口婆心地勸着影,影還是不願去。媽媽說:“這次是去吃喜酒,還可以拿紅包呢!”

  影無動於衷。

  媽媽又說:“這些天外面亂着呢,你一個女孩家待在家裡,讓我怎麼放心呢!”

  影的心有些動搖了。

  但,她仍沒說什麼。

  爸爸,在一旁也沒說什麼,但他也希望影去。

  或許是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在作怪吧,影思忖良久,口中卻絕然地吐出兩個字:“不去!”

  媽媽最後的一絲耐心,終於被磨盡,積壓了一上午的怒氣終於爆發了。

  她,揚起了巴掌。爸爸見狀,連忙伸手制止,但卻遲了一步。

  “啪”一聲清脆的響聲!

  爸爸,媽媽,影,都愣住了!

  鮮紅的掌印留在影的臉上,也落進了影的心裡。這是媽媽第一次打她!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影沒有讓它落下,媽媽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什麼,卻只轉身坐了沙發上,眼角閃爍着淚光。

  “爸,媽,怎麼還不走?”弟弟那童稚的聲音打破了這可怕的沉默,他剛從門外進來,全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爸爸嘆了口氣,伸手輕輕撫摸着影的臉頰。“還痛嗎?”然後,他輕聲說:“既然你不願去,那就待在家裡好了。”

  媽媽也強打笑顏:“廚房裡有吃的,如果你想吃零食,就去商店去買。還有,晚上早點睡,睡覺前記得關窗戶……”“媽,快走啦!”弟弟不耐煩地催促着。直到媽媽和爸爸被弟弟拽出家門,影都沒有回頭。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她好怕自己會情不自禁地哭出來。

  媽媽那無微不至的話語還響在耳邊,影心裡的委屈,怨恨早已蕩然無從,只剩下自責。明明是一件小事,為什麼一定要惹爸媽傷心,影個好後悔,淚水肆意地流了下來。

  昏黃的陽光射進屋子,已是傍晚了嗎?

  忽然,影跑出院子,她想向爸媽道歉,然而,他們的身影早已消失了。

  家裡只有影一個人,空蕩蕩的。影不知道該幹些十么,只是獃獃地坐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天漸漸暗了下來。“爸媽現在已開始吃晚飯了吧”影想到。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敲門聲,影疑惑地走向大門,這麽晚了,會是誰呢?門開了,影頓時驚叫起來“爸爸!你怎麼會回來?”

  其實,影心裡清楚,爸爸一定是放心不下自己一個人在家,才趕回來的。爸爸走進家門,影想道歉,卻不知如何開口。爸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似乎在沉思什麽。許久,爸爸才開了口:“你以後不能在這麽任性了,你看今天把你媽都氣哭了。”

  影微微點了點頭,爸爸接着又說;“不管再怎麼說,你媽也是不放心你,天下有哪個父母的心不在兒女身上呢?”影的心再一次被觸動了,她張了張口,準備說話,卻被一陣手機鈴聲打斷了,影拿過手機,是媽的電話,影按下接聽鍵,媽媽急切的聲音便立即傳入耳中。媽媽說了什麽,影全然沒有聽,她只是一個勁地“‘嗯,嗯”,以便讓媽媽放心。

  影的心裡一片溫暖。

  影沒有道歉,因為她知道,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父母的愛,足以包容兒女的一切過錯。而從現在起,她也會全心全意回報父母。一顆種子在她心裡深深紮下了根。

  鄉寧縣連水校初三:杜瑞

您正在瀏覽: 愛的巴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巴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