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暗夜隨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夜隨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隆冬時節,夜晚來得很早,覆蓋著黑夜的城鎮里,街燈閃耀着微弱的光輝,溫度在一點點地降低。這個城市的比熱容一定很小吧,吸收的熱量真少,連放出的餘溫都讓人生寒,風很大,可我從來就分不清颳得是什麼風,致使,真得很冷呢。

  教室的燈光很亮,外面的世界隨着夕陽的沉澱而變得黯淡了,整個校園,總是死氣沉沉一般,手中握着的筆在指尖顫動,老師在講台上抬着水杯,水蒸氣不斷往外冒,眼前的這些密密麻麻的大字,為什麼在旋轉?我頭很昏。

  突然想起了從前的時候,天氣也是這樣的寒冷,我全副武裝的躲在,雙手緊緊地捧着熱騰騰的牛奶斟酌着,手邊放着我最喜歡的小四的《幻城》,全身心地沉迷於其中,就像世界真的變得那麼夢幻了,冬風搖墜,我卻渾然不知。曾經那些多麼溫暖的冬天,就這樣走遠了,看不清。忍冬的夜晚我看不見冬風穿過,就像此刻,我看不到時間在冬風裡,一壓而過。

  他們都告訴我,這邊會下雪呢,我很開心的期盼了一個冬天,可是,為什麼天氣這麼寒冷,卻沒看見一片飄落的雪花呢?不記得什麼時候,家鄉的冬天並不是特別的冷,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那裡下過兩場大雪,很大很大,可惜我都沒有看到呢,第一場雪紛紛揚揚得飄落在1986年的冬天裡,可是那個時候,世界上還沒有我的出現。當多年之後,上天厚愛的再次降下大雪在這個朔方的小城鎮里時,又是一片歡騰,多麼罕見啊!可惜,那時的我,身在異鄉,至今想起,我都還覺得那是一個極大的遺憾,以至於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14年多里,竟沒能夠親眼看一看雪花飛舞的燦爛,沒能夠親手感覺到冰消雪融的徹骨心寒,導致現在我對雪花的期盼是與日俱增,但我又總認為,自己喝下雪真得很無緣呢。

  此刻是十點整,氣溫越來越低了,下午還敞開的窗子,現在全部被關上了,一次響鈴,迎來一位老師,伴隨着黑夜跌宕起伏,眼皮沉重的就快要閉合了,我用手努力將它支撐,在堅持45分鐘,我就能回到那溫暖的小床上去了。要是在以前,我恐怕此刻自己早就在夢鄉里遨遊了吧。為什麼快半個學期了,還不適應初三的生活呢?總是累得快要睡着。

  從前的時候,跳躍着畫面的電視機總能陪我開心一會兒,客廳里的燈總是按時的熄滅,厚厚的棉被總能陪我度過一個美滿的夜晚,讓我總捨不得起床。什麼時候睡得越來越晚卻起得越來越早了呢?快的就像失眠的人剛睡着,就要起床。踏着沉重的夜色而歸,伴着月色朦朧,星光閃爍的清晨而出,目睹黎明的光輝照耀到夕陽殘餘的暗淡的漫長過程。

  手裡的書包好大好大,越來越重,我快要背不動,書桌里的那些書,是從前的好多倍,書包換了一個又一個,從小到大,從可愛到粗獷,現在只求能經久耐用就好。想着從前總是背這個輕巧的書包,還能夠跳躍着前行,真是羨慕啊,那些書,我一次就能夠搬走。不用一箱子的抬到手要斷掉還走不了幾步,多的東西都已經放不下。這樣的生活依舊在繼續,背上的包袱壓得我就快喘不過氣來,於是懷念就越來越在心裡根深蒂固。

  現在的夜色很深了,眼皮真得快合上了,這個夜晚,想了很多,可是明天依舊要繼續奮鬥下去。

您正在瀏覽: 暗夜隨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