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堂生物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生物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初中后,新鮮、驚喜就接連不斷,見識也長了不少。咦!對了,前不久我還拜訪了一個“微小”的部落。

  “叮鈴鈴……”一陣局促的上課鈴像牧羊人趕羊似的,催着我們往教室走。“又是生物課,真煩!”一位同學喋喋不休地抱怨着。這時,老師來了。生物老師沒像往常那樣直徑走上講台,而是駐足門前,用洪亮的嗓子叫了聲:“快點拿上書,我們上實驗室上課。”一聽這消息,教室里先是一陣狂喜,接着一陣忙亂。在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后,同學們連隊也不排,便興奮地衝出教室。但半路又轍回來了,他們不知道實驗室在哪。整好隊伍,我們上到實驗室,找到各自位置坐了下來。

  實驗室不大,但桌上、柜子里擺放着各式各樣的標本、工具,感覺到處都散發著魔力,吸引着我們的眼球。老師正式上課了,提出幾點注意事項后,便教我們做實驗。先是做玻片,從洋蔥上撥下一層表皮可不容易。不是弄得洋蔥“體”無完膚,就是千瘡百孔,還有的不小心被洋蔥汁噴到眼睛,無緣故地在那留淚,邊留還邊笑。辛辛苦苦把表皮從洋蔥上取出,可它似乎離開集體很害怕,蜷成一團,給我們將它平鋪在玻片上增加了難度係數。把玻片製作好后,就輪到觀察了。這要靠經驗和技巧了,我們努力地回憶着老師講的方法、要領。每當有一點突破,不知有多興奮。

  這時,以為同學高喊:“看見了,我看見細胞了!”大家頓時蜂擁而上,像見到明星似的,把他團團圍住。這也把老師吸引來了,但老師看后皺起了眉頭。原來,經老師“鑒定”,這是個“贗品”。那為同學竟把那微小的氣泡錯看成細胞了,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隨着手法越來越成熟,那個深藏在洋蔥皮上的“小部落”也露出了真面目。一個同學捋着空虛的“鬍鬚”,學着老人煞有介事地說:“嗯~,這世界可真小啊!”一個個迥異不同的細胞緊湊地挨在一起,像是一面密不透風的細胞牆。老師告訴我們所看到的是反轉過來的,也就是說“頭”即是“腳”,“腳”即是“頭”,這可真有趣啊。別看這部落小,它們可分工明確,井井有條。有專門控制“人流”的??細胞膜,有“防火牆”??細胞壁,還有“孕婦”??細胞核……真是應有盡有,豐富多彩啊!

  這堂生物課是那麼“微小”,讓我了解到除了人類這世界,還有另一個更微小的世界??微生物世界。同時,激發了我對科學的興趣,它是那樣神奇、博大精深,讓人們為它痴狂、着迷。

您正在瀏覽: 一堂生物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生物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