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今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李大釗同志曾經說過“我以為世界最寶貴的就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這句名言是為了提醒大家,“今天”的寶貴,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它。

  記得朱熹有一首勸勉人們惜時的詩:“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我想,那些在各種科學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大概會有所啟迪的。

  我就有這麼一個深刻的體會:去年暑假,因為畢業了,沒有什麼作業,媽媽就想讓我在空閑時間寫一個關於小學歷程的文章,以次作為珍貴的回憶。可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什麼都沒有做,就這樣沒有把握住時間,將寶貴的時間荒廢掉了。

  確實,天下最寶貴的,莫如時日;天下最能奢侈的,莫如浪費時日。

  我們是未來四化的建設者,要想實現美好的理想,就必須把握今天良好的學習機會。“明天的前途,取決於今天的努力”,只要我們能夠有效地利用“今天”,那麼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我們的。因為,成功往往只垂青於那些能把握今天的人。

  “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的這段話告訴我們,只要把握今天,那麼時間留給勤勉的人的將是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