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請勿靠近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請勿靠近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90后的孩子,可我們懂得的似乎超過了我們該懂得範圍。 

  每天校園裡隨出可見一些現象。“哇,他就是某某某班的帥哥,校草噢!”“看什麼啊花痴?”“老公,我好愛你哦。”“老婆,過來抱抱。”這些話現在彷彿成了校園必備流行語,隨出可見,上至高三畢業班下至小升初畢業班。有時候課間短短10分鐘,教室里雞飛狗跳,女生追男生滿教室跑,個個臉上笑哈哈。走廊里,男生女生一起手拉手,開開心心從別人身邊過去。隱蔽的地方,或許會出現那些所謂的一對對的“情侶”。 

  早戀現象到了如此普遍的地步,可是像這樣所謂的愛又能堅持多久?不過是小孩子所謂的好奇心趨勢自己去效仿罷了,或者把很單純的友誼誤認為是愛。曾經我看過一篇報道,有一所學校的三個高中生早戀,兩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女生成績是第一名,原來和她在一起的男生成績是第二,每次他們都沒有滑坡現象,漸漸地因為他們沒有把心放在學習上,紛紛名落孫山。暗戀女孩的另一個男生成績趕了起來趁機將女孩搶走了。開始的那個男生最後以說清楚走人為借口,將兩人騙到酒店,最後把男生、女生殺害。這件事讓我感慨萬分,它帶給我的是震撼…… 

  有些男孩為了在“兄弟”面前裝裝面子,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所謂的“校花”、“班花”,“瞧見了吧,你兄弟我就是這麼有能耐。”而那些女孩往往一無所知,沉浸在所謂的幸福之中,幻想着未來的一切,今天跟朋友說我老公送我什麼什麼了,明天又說我跟我老公去了哪兒,最後等別人玩夠了,跟你說拜拜了,後悔了吧?鬱悶了吧?再也不敢了吧?下決心恨他了吧?別急,你還有跟重要的發現——你的成績可以從年級第一變成倒數第一,你還可以讓你的父母對你傷透心,你還會發現你周圍的光環會因此消失。可是,你還能夠挽回什麼呢?我想,你應該是無法彌補了吧。 

  我身邊的同學,有許多因為談戀愛的變的頹廢、墮落。也有一些剛剛進入這個甜蜜的陷阱,而她們什麼都不懂。還有的因為愛過,對愛充滿憎恨。 

  他是我的小學同學,那時候的他特別愛學習,成績也還不錯。現在的他成了什麼樣子呢?他變成了一個頹廢的人,因為他正和一個女生沉浸在“愛”之中。自從談戀愛開始他每次都送她回家,七夕前他說:“我要給我老婆買個戒指,明天帶她去量量尺度”,七夕過後不久,他說:“我跟我老婆分了。”隨後,他立刻向老師請了假,一天沒有上課,哭了很久,現在他說他們又和好了。他自己依然過着不聽講、不寫作業、跟老師作對的日子。初三了啊,你還能這樣玩下去嗎? 

  她是我初一的同學,很愛玩,人長的很可愛。後來班裡有男生追他,那個男生不喜歡學習,有些壞。她跟我說過她很討厭他,我說:“你千萬不能答應他,不然你要後悔的。”後來我了解到,因為七夕的時候男生送了她100多塊的戒指,她答應了,其實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喜歡不喜歡她,甚至以為是在玩。你以為這是遊戲么?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 

  還有一個女生,本來考試的成績是120名,自從初三和鄰班男生談戀愛之後成績飛速下降,從第3考場滑到了最後一個考場,上課她給男生寫情書被老師發現了,當晚老師就讓我們所有女生下晚自習留下對我們進行了思想教育,可是她不改,老師有一次無意間看見她和那個男生一起走,老師跟了很久,第二天她的家長來了,回家批評了她,她的父親甚至開始調查起那個男生來,她依然不改。當她親眼目睹自己從第3考場的名單中消失的時候她才醒了,現在她只有慢慢努力,試圖挽回一些東西。 

  也許你認為這些沒什麼,可是別忘了我們現在只是孩子而已,即使說出一些承諾來,又有多少能夠做到?當你沉迷進這個不現實的陷阱中,你會忽略周圍的一切,你的家長,你的老師,你的同學,他們對你的愛都不被你放在眼裡,漸漸的你遠離了他們。你們吵架了,你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上課根本沒心思聽講,成績對你無所謂了,抱着一種愛學不學的狀態,自生自滅。散了之後,你每日以淚洗面,可是有人在乎你嗎?沒有,你傷害了所有人的心。而你自己又不敢向父母訴苦,因為你是背着父母做出這些事的。 

  對於那些無法自拔的同學,我有一些小小的建議。 

  1.轉移注意力 

  你可以想想其他方面的事,比如培養個人愛好,打籃球,彈琴,溜冰……另外,加強課外閱讀,讀一些有教育意義的書。 

  2.對自己說不 

  要狠下心告訴自己不能繼續走錯路,未來的路還很長,能把握的還有很多很多。 

  3.激將法 

  對自己說:“他有什麼好的啊?我又喜歡他什麼呢?做好我自己吧,相貌不代表完美。”  

  我想奉勸那些早戀的同學,不要再這麼不明是非的痴迷,你們現在該做的只有好好學習,未來的社會競爭力是多麼強烈,你為了這些不去學習,你對得起自己和父母嗎?就算你真喜歡對方你也得暫時拋開,因為你只有奮鬥成材,擁有一份好的工作才有能力帶給對方幸福。墮落、迷失的結果可以讓你抱憾終身,別等失去了一切才說都怪自己當初誤入歧途,那只是個愚蠢的借口罷了。 

  愛,請勿靠近……

您正在瀏覽: 愛,請勿靠近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請勿靠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