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文靜而又瘦弱的小女孩,手拿着一朵橘黃色的小花,靜靜地走在大河邊,剛下過雨的天空顯得格外的藍。一路的草,葉葉掛着水珠,幾隻丹頂鶴在快樂的嬉戲着……這幅唯美的畫面,讓我不禁打開了這本曹文軒寫的純美小說——《青銅葵花》。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男孩子與一個女孩子的故事。男孩子叫青銅,女孩子叫葵花。在一個特別的機緣,讓生活在城市的女孩葵花和住在鄉村的啞巴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一起讀書。但在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青銅,一個不會說話的他,在蘆葦的盡頭,在女孩消失的地方,竟大聲的說出了女孩的名字:“葵——花!”

  這本書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愛——至愛,將愛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它告訴了我們:苦難是不可避免的。它包括了自然災害、人類的野蠻本性等。我們每天都在目睹着與耳聞着這些苦難。當東南亞的海嘯在人們淬不及防的時,以十分短暫的時間吞噬了無數人的生命,將一個好端端的世界弄得面目全非的時候;當人們在沉浸在歡聲笑語里,突來的地震讓無數人死亡,讓無數的樓房倒塌的時候……我們難道還會以為世界就只有歡樂與幸福嗎?其實這些又算得了什麼?那些零星的、瑣碎的卻又無邊無際、無所不在的心靈痛苦,更是深入而有持久的。跌落、失落、波折、破滅、淪陷、被拋棄、被扼殺、雪上加霜……這差不多是每一個人的一生寫照。我們要成長,就不能不與這些苦難結伴而行,就像寶石必經熔岩的冶鍊與物質的爆炸一樣。羅曼·羅蘭曾說:“我們應當正視痛苦,尊重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姊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鍛煉人類開展的偉大靈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會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是啊,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六年級:施若彤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