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期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小王子》的書,對我感觸很深。

  《小王子》這本書講述了包括“小王子”“飛行員奇遇記”“夜航記”“幸福王子”四個故事集錦。

  其中“小王子”是寫作者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星球上孤獨的生活,書中描寫的場景讓人真實的置身於作者所要敘述的孤寂荒漠的環境下,非常生動逼真,當他遇到了來自外星的另一個王子時,他這種孤獨的生活也就結束了,兩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是沒過多長時間,小王子走了,那個王子很傷心,但他相信小王子終究會回來的。而另外三部中最好看的我覺得是“幸福王子”其中簡單概括主題就是描述的幸福王子看到了世上的種種不幸因此痛碎了自己的心。

  小王子 告訴我孤獨的時候是最難熬的時刻,因為那時候沒有人會關心自己,對事物的未知性,對自己是否能活下去等等令人可怕的問題會接踵而來,這也讓我認識到我們人與人之間溝通與交流是多麼的重要,之後遇到另一個王子也讓我知道生活中有一個知心朋友會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也會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一帆風順,而“幸福王子”帶給我的啟示則是我們總不能把看不見的事情想的過於美好或是過於理想化,要看到事物的兩面性和實質。

  這就是我在暑期讀的《小王子》,你讀過嗎?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