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匆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在小學時學過,當時的印象就不錯,前幾天又看到了這篇文章,覺得蘊涵著很多道理,現在把感受與大家分享。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我們的日子卻慢慢的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沒有聲音。我們就是在不知不覺中讓時間從我們的手中溜走,正如文中所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時間每時每刻都在往前走,而我們呢,我們會有哪一天能追上時間嗎?

  我最不想看到每天的日落,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看着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就會默默地嘆息,有時在看見太陽落山時,也會看見歸巢的小鳥,它們迅速的穿過紅暈的天空,逐漸在我的視線中消失。第二天太陽落山時,或許你也會看見歸巢的小鳥,但那一定不是昨天你看到的那隻鳥兒,因為你永遠也不會看到那隻鳥兒了,不要問為什麼,這就像你永遠不能回到過去一樣。時間在默默中溜走,我們又能做什麼呢?恐怕也只有匆匆罷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充分說明了時間的寶貴,有些人做事總喜歡拖拉,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過“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這句話。人們總以為他們擁有的時間很多,卻不知道他們的生命正在他們的手中漸漸地空虛。人生是短暫的,這就更需要我們去珍惜。時間不是被我們用來浪費,而是用來被我們利用的,如果你浪費時間,它就會越走越遠,永遠也不會讓你追上。

  “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雖然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我們也要利用這有限的時間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而不是讓它默默的來,默默的去。時間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如果你努力創造奇迹,即使你死了,你生命的價值卻能永遠留在這世上。雖然我們不能長生不老,但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延伸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