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夢的燈》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夢的燈》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夢的燈》是由100個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繪製而成的。這100個故事有母女之間的親情,同學之間的友誼,朋友之間的團結等等。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情的代價”這一篇文章。這故事中的主人公小靜,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本來在這個年紀生活在美好,快樂的童年之中。但小靜的父母把自己一點微薄的工資拿去送禮,連給小靜繳校服費的錢都湊不出來。小靜看父母左右為難,就用跳樓這一辦法來為父母分擔責任。父母說她是被人害死的,這是在諷刺自己的行為,加重了對自己行為的後悔與自責。可發生的事,不可能再挽回了,父母只有愧疚一輩子了。為了人情,連最寶貴的生命都可以捨去,這太不值得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怎樣才能掙脫出“人情”的鎖拷呢?怎樣才能把金錢看淡呢。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幸福。人生如煙,稍縱即失。不要因為自己的一點錯而抱憾終身,這樣你會生活在痛苦的陰影之下。

  生活總是由酸、甜、苦、辣這四味編織出來的,沒有這四味的生活是空洞、乏味的。蒂姆小時候酷愛音樂。但由於化工廠毒氣泄露,使他耳朵失聰,話也不能說。他和母親,每天用唇語交談,母親用他無微不至的愛,使締姆一天天走向健康,但締姆知道母親為自己做了那麼多時,他頓時泣不成聲,號啕大哭。母愛像和煦的眼光一樣,照耀着我們人生的任何一個角落,任何東西也阻擋不了秒度母愛。因此,我們要珍惜母愛,用心去體會,有許多東西失去了才懂得它的重要性。母愛是我們精神的支柱,是無法抗拒的親情。

  這兩篇文章不是因為用詞的優美和音韻美而吸引我的。而是故事的真實性吸引了我,只有用心去體會,才會感覺生活的美好和人與人之間的親情與關愛。

您正在瀏覽: 《書夢的燈》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夢的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