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豆的回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豆的回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王菲《紅豆》

  偶然的機會,在廣播里聽到了歌后王菲演唱的金曲《紅豆》。

  柔軟的旋律,唯美的歌詞,加上王菲宛如天籟的歌喉,那一曲,足以讓人難忘。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王唯的筆下,也把相思寄予紅豆,散布天地間。

  紅豆,又名相思豆。它羞怯的臉微微泛紅,帶有一點稚氣。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一般,從樹上帶下了回憶,一片一片地存留在斷腸之人的記憶里。

  “回憶像褪色的相片一般老去,重新上了色,卻依然感覺舊。”——幾米

  舊,卻依然存在,忘不了。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體育課上,我們手挽手,把臂一起散步,在那充滿回憶的紅色跑道上。

  “還記得嗎?我們訓練的時候。走了一次又一次的正步,敲了一遍又一遍的鼓譜。累得連呼吸的勁兒都沒有了。不過慶幸我們最後還是得了一等獎。”

  “記得。”

  “那時,學校在休息期間給我們分糖水。人多,我擠啊擠,好不容易才分到一杯。你呢,又不願擠,我們常常分着吃。還記得嗎?”

  “記得。”

  “還有,有一次你在訓練的時候不小心掉鼓棒了,想起你那焦急的樣兒,就覺得好笑。最後還是我幫你撿的。記得嗎?”

  “記得。”

  “呵呵,還有啊,當主持人宣布我們學校得了一等獎的時候,我們整個鼓號隊高興得快要飛起來了,那可是我們幾個月來的心血啊!還記得嗎?”

  “記得。”……

  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這些對話是真正深藏在我內心的東西,朦朧而熟悉。隱隱約約記得,那個猛說“記得”的人,是我。

  雖然天空中沒有出現翅膀的痕迹,但記憶已經飛過了。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隨着楓葉,慢慢相思、回味……但我確信,我並沒有“單相思”,在這個城市的另一個角落,還有一個甚至幾十個人,擁有着同樣的一顆心,在爛漫地一起回憶,一起相思……放手?不可能!儘管它已經成為過去,卻依然是我們心中一段輝煌美麗,充盈着幸福的歷史。

  沉醉於繁華的剎那,珍惜滿眼瑰麗的浪漫,那是一種塌實與寧靜的淡泊;但見花開花謝,日升日落,在得到與失去的輪迴間,於萬千人中擦身而過,了解感情的真諦。分離,便學會了相思;懂得相思,便學會了珍惜,一點點溫暖就足以使人融化……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依然是王菲的《紅豆》。

您正在瀏覽: 紅豆的回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豆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