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抹茶紅豆蛋糕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茶紅豆蛋糕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跟綠妖肩並肩站在路口等紅燈,依舊有人熱情地散發著精美的小廣告,我默默地接過來,又看到甜甜軟軟的米茜老師,不覺想起未完成的作業,於是抬起頭問,綠妖,你說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蛋糕作為自己的結業作品呢? 

  不懂耶。綠妖目光盯着馬路對面的小帥哥心不在焉地敷衍我。 

  少女懷春嘍。我笑了一下自己的臉都紅了,覺得自己問了一個多麼無聊的問題,其實那根本就是一個不需要答案的問題,我這樣問只是為了給自己增添勇氣。米茜老師說,製作蛋糕跟製作其他美食一樣,心情最重要,如果心裡裝滿了愛,那麼你的食物也一定是最好的。 

  綠燈閃亮,綠妖自顧朝馬路對面走去,我站在馬路邊上笑着笑着蹲下身去,等綠妖的身影在人群里消失,站起來跑去路邊的便利店,像個大人一樣,認真地挑選着上好的鮮奶油、雞蛋、糖、蜜豆、抹茶粉、麵粉。然後提着袋子篤定地走回家去。 

  那個時候,我對綠妖,綠妖對我已經不再重要。或許綠妖已經跟她喜歡的那個小帥哥搭上了話,而我也為我喜歡的人選擇了最好的原料。 

  第二天一早,我捧着做好的蛋糕走去泰笛黛斯蛋糕工坊,我沒有看到法文老師,因為這個時候他不會在,還有我直接從後面的小門走去操作間,因為常去,操作間的法國師傅Tasty已經跟我很是熟稔,他站在清潔的操作台後笑眯眯地看着我說,我的小姑娘,早安。 

  早安。我有些忐忑地把懷裡的蛋糕小心放在操作台上,解開粉色的盒蓋,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做的抹茶紅豆蛋糕,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哦?Tasty有些詫異地走過來,捏起小小一角蛋糕嘗了一口,神色慢慢舒展開來,點點頭給了我一個V的手勢,很棒哦。 

  自從法文老師離開后,我已經很不習慣這樣的誇獎,吐了吐舌頭說,其實,我有專門去讀蛋糕班的,所以這只是我的結業作品。 

  哦,要不要在店裡賣賣看?Tasty是那樣的單純和直接,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跟他交流的原因,他是一個第一時間能看透我心思的可愛老人,因為有着滿腹的勝算,所以我才會抱着自己製作的蛋糕直接來找Tasty。 

  可是你為什麼要製作這樣一款蛋糕呢,你知道我們製作蛋糕的總是要有自己的想法。Tasty像個和藹慈祥的老人,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就是那個聖誕老人,甚至比聖誕老人更叫人愛,他帶給我很多的信心和勇氣還有平等對話的機會,於是,我晃了一下腦袋,清清嗓子說,這是一款為紀念春天的悄悄溜走所設計的蛋糕,由三層抹茶蛋糕包裹抹茶鮮奶油,中間夾着象徵愛情的蜜豆精心製作而成。上層的抹茶蛋糕粉像是原野上的綠茸,初嘗會讓你感到初戀的青澀,隨即而來抹茶鮮奶油的滑潤口感在咀嚼中和蜜豆交融升華。 

  這是我想了很久也背了很久的台詞,所以很動情也很流暢。 

  哦,是嗎?Tasty爽朗地笑着,如果我沒有猜錯,這款蛋糕是為你喜歡的那個人設計製作的吧? 

  你這樣認為嗎?我調皮地抬起頭反問他。 

  誰知道呢?Tasty聳聳間說,反正我年輕的時候是沒少做這樣的事情的,呵呵,那都是些美妙無比的感覺。孩子,好好去享受吧。 

  我會的。我堅定地揮了揮手臂趕去學校上早課。

您正在瀏覽: 抹茶紅豆蛋糕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茶紅豆蛋糕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