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回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人認為母親給自己的愛最多,可我卻認為爺爺給我的愛更多,它有着各種味道,爺爺的愛讓我回味無窮。

  酸

  爺爺做的一件事情讓我一想起來,總是鼻子酸酸的,眼淚止不住要往下流。

  那是考試的前一天,當時,我的語文成績很不好,我在家裡看了一下午的書,學習也沒有多大的進展。晚上,爺爺看我這麼長時間也沒有從屋子裡出來,便來到屋裡,發現我已經睡著了。原來我在家裡看了一下午的書,過於勞累,我發起了高燒,當時家裡沒別人,只有我和爺爺。爺爺急忙背着我冒着狂風暴雨走在去醫院的路上……

  當我醒來時,發現已經深夜十二點了,而爺爺的老毛病因着急突然又犯了,也躺在了病床上,等待着治療。幸運的是,因為搶救急時,爺爺與死神擦肩而過。

  甜

  在我心目中,爺爺做的許多事,在我的心中的感覺都是甜甜的。

  那次,爺爺帶我回老家,我與表哥表弟跑到房上玩了起來。正當我們玩的高興的時候,我的小表弟在房上下不來了,急得大家都出了一身的汗。不知是誰告訴了爺爺,爺爺出來后,冒着危險上了那個已經二十多年的非常陳舊的大破房。爺爺剛邁上去,忽然房頂上有好多塊瓦掉了下來。爺爺後退幾步后,迅速把小表弟抱了下來。有人對我說:“你爺爺可真行。”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甜滋滋的。

  苦

  可是爺爺卻在2001年冬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那天,爺爺的老毛病再次發作了,在醫院裡搶救了三天三夜,由於搶救不及時,在醫院裡去世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在家裡哭了一天,為什麼老天爺這麼不公平呢!在生前,爺爺做過多少好事,但是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呢?爺爺去世的時候才六十多歲,為什麼好人的壽命會這麼短?爺爺,我非常想你,我想看到你,我沒有別的辦法,我只能一次次回憶您生前為我做的一件件事情,我的心裡是多麼的苦澀呀!

  爺爺,如果上天能給你一次再生存的機會,那我一定會百般的照顧你,讓病魔遠離你。我要讓你永永遠遠活下去!

  推薦理由:這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習作。說它好不僅是因為標題與小標題形成了一個有機的整體,富有創新精神,更因為作品以情帶筆,以文傳情。小作者沒有賣弄華麗的詞藻,而是用一片真情回憶爺爺的音容笑貌。看到這篇作品時我的眼淚涌了上來,他引起了我的共鳴,相信也能打動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