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抹茶紅豆蛋糕①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茶紅豆蛋糕①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綠妖不無擔心地看着我說,故事,你可一定要挺住。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苦笑一下,接着搖頭晃腦地唱起歌來,今天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總覺得日子過的這麼慢。 

  喂,你跳大繩啊,哪根神經不正常了?綠妖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的怪模怪樣,似乎有些搞不懂我又得到了哪個高人的真傳。 

  沒有了,我笑着跳起腳在綠妖的額頭上吻了一下,轉身去上蛋糕課。 

  講課的米茜老師是個白白胖胖的俄羅斯女人,不騙你,她的樣子就會給你一種甜甜軟軟的感覺,所以當我在馬路邊看到蛋糕課宣傳單子上米茜笑眯眯的樣子,立馬決定報名參加。綠妖說我瘋了,其實我沒有,她若是知道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做一個戴着白色尖頂帽在爐子前烤蛋糕的師傅一定不會這樣講。我沒有告訴她是怕嚇着她,綠妖一直都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姑娘,我腦袋裡的奇怪想法只告訴了她不到十分之一,她已經很是驚異了,所以本着友誼之樹常青的原則我要有所保留才好。 

  可是煩惱總是逃脫不了綠妖的電子神眼,說實話我的煩惱來得莫名其妙,連我自己也說不清楚,綠妖人小鬼大地一本正經地告訴我說,這是青春懵懂特有的表現特徵。我傻傻地有些不懂,綠妖就紅着臉繼續解釋,也就是說,你可能也許大概想要開始一場戀愛了。 

  亂講。我臉一紅低下頭去,心就像奔跑的小鹿一樣咚咚跳個不停。戀愛在我的短短的生命旅程里還是一個全然陌生的界線,有些憧憬,有些期待,更多的是茫然,當然還會有些小小的喜悅,就在我汗流浹背地烤好自己製作的蛋糕的時候,那種喜悅是真實而充盈的。十六歲生日的時候,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是一本製作精緻的口袋書,書的名字叫《戀愛食譜》,是菜譜也是戀愛日記,是一個熱戀中的女孩子每天做好吃的菜給她喜歡的人吃,然後悄悄記錄下來,就成了這樣一本書。很怪的感覺,那本書並沒有放在很顯眼的位置,可是還是在我踏入書店的第一個瞬間被吸引到了,或者是封面溫暖明亮的色彩,也或者只是那四個乖巧甜美的字。 

  或許在冥冥之中我的戀愛要跟美食一起發生? 

  坐在蛋糕班明亮的教室里,看着米茜好看的笑臉,那一刻我有些篤定,一定是真的,那個叫魯亮的男生一定是我想要去戀愛的人,因為我想要做最香甜的蛋糕給他吃,那麼想。 

  學校竟然無故把我們的法文老師調去六班,當這個噩耗紛紛揚揚傳來的時候,我死的心都有了。要知道在全部的課程里,只有法語才是我最拿手的,也只有在法語課上我才能找回我全部的自信和光彩,就連成績一級棒的綠妖也不無感慨地說,故事,我簡直懷疑你上輩子根本就是一法國妞,法語就像原本暗藏在你身體深處的隱秘按鈕,稍一啟動,勢不可擋哇。 

  嘿,不知道什麼叫天才嗎?我瞪一眼綠妖回頭看講台上年輕的法語老師,他微微有些瘦弱的身體里卻有着驚人的能量,最重要的是,他能把課講的那麼好聽,讓我心甘情願地把所有的期待都存放在對法語課的期待里。 

  這樣說吧,我若是千里馬,法文老師就是我的伯樂,是他優美的陰陽頓錯開啟了我的智慧之線,整個人從懵懂狀態漸變驕傲和陽光。 

  可是,現在,我再望過去,那個講台是空的。法文老師真的調去了六班,據說是六班的男生比較調皮所以校長希望有個男老師過去幫忙搞定局面。 

  可憐的法文老師,白白地充當了校長的管理工具,而他的離開,卻也無端地斷送了我天才法文之路。 

  我無限憂傷地趴在座位上,目光散散地穿過窗外的紅杉樹梢落在遠遠的灰牆上,綠妖附在我耳邊安慰我,沒關係啊,至少法文老師他還沒有走遠,我們還可以看到他,你的法文也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不管誰也繼續教我們,你還會是那個驕傲的NO.1啊。 

  不是的,不是的。我慌亂地搖頭,想要解釋卻又解釋不清楚,整個人陷入一種失語的狀態。 

  綠妖又說,故事,法文老師每天放學都會穿過馬路去 泰笛黛斯蛋糕工坊吃蛋糕,我們也可以去啊,這樣你就可以順便跟他請教法文了,他那樣好的人,一定不會拒絕你的。 

  我當然知道法文老師每天放學都會去 泰笛黛斯蛋糕工坊吃蛋糕,而且我知道他喜歡拿鐵咖啡和法式蛋糕,他還喜歡坐在靠窗的沙發上看着窗外漫不經心地把比思考弟浸在咖啡里。因為泰笛黛斯蛋糕工坊也是我喜歡的,我希望當我長大了的時候能擁有一間這樣的蛋糕坊,格局簡約清爽,味道卻甜美濃郁,所以我也常常去那裡,只不過我總是一個人坐在吧台邊,叫上一份蛋糕趴在吧台上細細品嘗,有時候我也扭過頭去不過看到的全是法文老師的背影,所以我們之間一直都很陌生。 

  這樣的場景想起來很美,其實際經歷卻無比心酸。其實有很多次我都想要走過去在法文老師對面坐下,用優美的法文跟他聊上幾句,可是法文老師就像一個高大的影整個地籠罩了我,黑色的影子吸去我所有的力量和勇氣,讓我沒有辦法穿過吧台到窗口的那段距離。 

  綠妖說她陪我去,我想我是要該去的,我一定要去,或許這是我惟一的最後的機會,我一定要優雅地坐在法文老師對面,用我的法文來表達內心的奔流涌動。

您正在瀏覽: 抹茶紅豆蛋糕①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茶紅豆蛋糕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