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回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回味清晨,一陣陣鳥叫聲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我皺着眉頭眯着眼睛,拉開窗戶準備轟走它們,奇迹地發現一個鳥窩在房檐下,窩內露出3個小腦袋,正張大嘴巴拚命“啾啾”叫着,好象在說“我餓、我餓”,又象說“天氣真好,出去玩玩吧”!看到此景,恍惚間一下子回到了童年。 

  記得6歲那年的秋天,跟媽媽去高青小姨家小住,家中表哥隨比我大3歲,卻象大人似得帶我在村裡村外的參觀着。從田地里穿行、水塘邊趟過、水庫大壩上橫着跑(現在想想都后怕,萬一不小心……。.)。小姨家院角有一棵碩大的棗樹,每年豐收時,小姨總是做一大罈子的醉棗給我們吃,又紅又大的醉棗棵棵飽滿、香甜,若吃多了還真的能醉呢!有一天午睡中被一陣急促的鳥叫聲吵醒,趴在窗前往外看時,發現一隻沒長全羽毛的小鳥在地上抬高了頭“啾啾”的叫着,我興奮的跳下高炕,顧不上穿鞋就跑了出去,想抓住它玩玩。可在我剛要下手抓時,忽被頭頂上更加急促的叫聲嚇了一跳,抬頭一看,兩隻大鳥在我頭頂上空盤旋着,好象隨時準備向我進攻。這時表哥跑出來,手裡拿着一把小米,慢慢走近小鳥,輕輕向它撒去,小鳥開始拒絕的將頭擰向另一邊,但後來聞到了小米的香味,開始啄米吃起來了,大鳥也對我們放鬆了警惕。說時遲那時快,表哥迅速的上前一步抓住小鳥向屋裡跑去,我也緊跟其後的跑進屋,只聽見身後大鳥的慘叫聲一聲高似一聲。小姨聽見並看見我們手裡的小鳥后,對我們說“小鳥會被你們玩死的,不如你們將它放回窩裡去,每天給它吃的,讓它快快張大,那樣它會跟你們玩的;再說了,你們這樣做,大鳥一生氣就會搬走不來了,其它鳥兒也不再來作窩的,棗樹上的蟲子就會泛濫,棗也就不會結那麼多了。”我們想想也是,等它長大我們再捉來用繩子綁到爪子上飛着更好玩,於是哥哥爬上梯子將幼鳥放進屋檐下的鳥窩裡,大鳥也迅速的飛回保護着它。聽哥哥說裡面還有兩隻呢,等過兩天就抓出來玩。只可惜第二天媽媽就帶我回來了,很快我也就忘記這件事了。 

  小時候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翻牆頭、爬樹、抓小雞、拿石頭打人家的小狗、拔人家的大蔥…。.作過很多讓人擔心的事情,闖過很多禍,可現在想起來也是回味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