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回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回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喜歡在每個寂靜的傍晚,望着窗外朦朧的夜色,回味着白天所發生的一幕幕,有憂愁,有喜悅,有不順,有捨得。而這一晚,緣了奶奶的一句話,我的思緒飄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十四年前的陰曆二月初六凌晨兩點四十分,一個鮮活的小生命誕生了,她懵懵懂懂地闖進了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用嘹亮的哭聲向世界宣布着她的存在。這個小生命,就是我。

  聽奶奶說,小時候我特別可愛。有一次奶奶抱着還沒長牙的我到外面遛彎,有一個孩子在吃西瓜,我看見了,就張大了嘴,露出粉紅色的牙床,啊啊叫着要吃,奶奶見了,便向人家索取,徵得同意后,我用牙床“咬”了一大塊下來,如豬八戒吃人蔘果般囫圇吞棗地咽了下去。現在想來,那時的自己,臉皮厚得可愛至極。因為還小,大多數願望都可以被滿足,即使犯了錯誤——“張口”向別人要東西吃,也不會挨罵,反倒戴上了一個“可愛”的頭銜,小孩子就是好啊。

  還有一次,鄰家爺爺逗我,說要去我家吃飯,我便急着堵門,嚇得手足無措;另一次是鄰家的阿姨讓我給她唱首歌,她就給我買娃哈哈喝。見有“便宜”可占,便咿咿呀呀地唱了起來,雖然沒有人聽得懂,但那位阿姨兌現承諾,硬是塞給了我一瓶娃哈哈,到家后我就美滋滋地喝了起來,那股得意勁兒洋溢在臉上,真令人忍俊不禁。

  回味着第一次走進幼兒園哭得鼻涕眼淚一把抓,還不住地央求媽媽再呆一小會兒;回味着第一次走丟時的茫然無助,被好心人抱進的廣播室,哭得抽抽搭搭卻還記得媽媽的名字,最終母女重逢;回味着第一次騎車上路時的緊張、激動……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串聯成了我幼時的回味之鏈。

  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迎來了青春期,有了少女的羞澀,不再瘋瘋狂狂。從小學的嘻嘻哈哈到初中的安安靜靜,我一直在一刻不停地發生着改變,從內心深處到外部的行為舉止,特別是心理上,有了自己的心事,自己那不願與人分享的小秘密。懂得了這社會的恐怖,爾虞我詐,便處處小心謹慎,雖說有時有點兒杞人憂天,但總比不加防備要好的多。

  回頭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發現了年少無知時的幼稚,在無數個第一次里,慢慢長大,雖然成長的路布滿荊棘,但那地上依舊清晰的腳印卻一個比一個更堅定。

  回味,它使我能認真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及時改正,不得不說它是我成長路上的重要一環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回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