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杭州的韻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的韻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隨明月到杭州。

  ——題記

  喜歡敦煌的唯美飛天,更喜歡杭州的廊深池淺;喜歡陽關的白雪皚皚,更喜歡杭州的煙波漫漫;喜歡戈壁的黃沙飛舞,更喜歡杭州的荷香滿溢;喜歡海南的熱帶風情,更喜歡杭州的小橋流水。所以,每到長假時期,總愛去杭州遊玩。

  每當我伴隨着絲竹聲走下飛機,呼吸到杭州縷縷清香的空氣,我總會感到一種韻味,一種杭州特殊的韻味。不由得感嘆,古今多少文人墨客會在杭州留下千古名句,又有多少畫師用那丹青妙手勾勒着一點一滴的美,也許,就是因為這種韻味,一種飽含墨香與傳奇色彩的韻味。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文人們來到杭州,第一個要遊玩、要吟詠的,就是西湖了。文豪蘇東坡曾泛一葉扁舟行於西湖之上,讚歎那清麗的美。西湖啊,長輩們說,你是因那美女西施的名而起的。西湖她,是多麼的秀雅,如同一位長袖善舞的曼妙女子,長長的廣袖舒過,早已惹人醉。如果將長江比喻為一位高大威猛的英勇將士,那西湖便又是一位掩靨而笑的浣紗女了。兩岸楊柳拂曉,鶯燕飛舞其間,湖面幾隻野鴨悠閒遊着,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啊!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白居易曾騎馬而來,拜訪湖畔的白沙堤。清晨,我也踏着柔絮般的綠草,探訪着富有詩意的白沙堤。清晨的微風吹拂,白沙堤如同一位白衫詩人,坐在湖畔,望着西湖沉思。湖面一片又一片的蓮花荷葉,有時是“映日荷花別樣紅”,有時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從這裡望去,還可以看到斷橋,那被絲絲縷縷神話色彩所縈繞的西湖斷橋。《白蛇傳》中,白娘子和許仙在斷橋上相逢攜手的故事讓多少人為之迷醉。因此,斷橋就成為各種夫妻情侶必游的觀賞地。喝上一杯茶,坐在柳樹下,遙望白沙堤與斷橋,更是別有一番韻味。

  杭州的韻味,有如一首詩,一幅畫。

  杭州的韻味,有如一支歌,一杯茶。

  杭州的韻味,有如一面綉,一朵蓮。

  這,就是杭州,清新淡雅的杭州,濃濃墨香的杭州,令人陶醉的杭州。

您正在瀏覽: 杭州的韻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