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蘭州的韻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州的韻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金城蘭州位於祖國的大西北,一條金黃的巨龍將這四面環山的大城市分成南北兩部分,這條巨龍就是世界含沙量最多的黃河,而蘭州也是全國唯一一個有黃河穿城而過的城市。所以蘭州與其它城市相比更有一番韻味。蘭州的歷史悠久,所以文化低蘊很深,這裡有神奇巨大的水車;有一段神奇說的五泉山;還有清朝建造的中山橋。蘭州的水車歷史悠久,為蘭州的農業生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蘭州的水車有近百座,每座的高度都在10米以上,每架水車上裝有百餘個竹筒,日夜不停地灌溉着無數農田使蘭州的農業飛速發展。

  看完了水車,就讓我們再去看一看美麗巍峨的五泉山。

  傳說霍去病連日征戰來到皋蘭山一帶時,口乾舌燥,天氣又十分炎熱,將士們乾渴難忍,就去附近找水喝,但方圓幾十里內滴水全無,於是霍去病就用馬鞭在山上戳了幾下,頓時五股清泉汩汩流出,解了將士和馬匹的飲水之急,那五股清泉一直流到現在,所以人們將此山叫做五泉山。這五泉分別為:“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惠”泉、“蒙”泉,人們去五泉山遊玩時,口渴了,可以到“甘露”泉飲水,有些婦女到“摸子”泉中摸石子和瓦礫,如果是石子就一定是男孩,如果是瓦礫就一定是女孩。所以婦女們都喜歡去“摸子”泉預測男女。

  我們告別了美麗巍峨的五泉山,那再去橫跨黃河的中山橋看看吧。

  中山橋由美國人設計,德國人製造,橋上的每一根鋼樑,每一顆螺釘,每一滴油漆當時全部都是從外國進口,無一“中國製造”,這讓我覺得清政府的無能害慘了中國人。

  因為有甘甜的黃河水做基礎,所以才有全國聞名的蘭州牛肉拉麵。蘭州牛肉拉麵,既筋道又好吃,蘭州牛肉拉麵以“一清、二白、三紅、四綠”配上美味的牛肉,讓人覺得美味至極。

  雖然蘭州無海南的椰樹,無吉林的霧凇,但是更有一番韻味,請您來蘭州旅遊,親身體會。

  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區第二十二中學初一:朱熠琛

  

您正在瀏覽: 蘭州的韻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州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