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的韻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的韻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柳的韻味 標籤:韻味作文

  輕悄悄地,屏住呼吸,目睹着金色的夕陽靜靜地瀉在柳樹上,一切就是那麼自然,那麼洋洋洒洒。這真是個美妙的時刻,即使只有一刻,甚至一瞬,都令人有一種朦朧的溫馨感覺。似乎沒有任何理由,我很乾脆地停下了車,獨自欣賞夕陽下柳的韻味。

  柳樹距我有幾米之遙,我卻不想打破這種距離,此時此刻,我覺得,似乎只有距離才能體現柳樹的千般嫵媚。柳樹應和着春天的腳步,毫不吝嗇地垂下一層薄紗,是一種近乎嫩綠的顏色,之所以用上“近乎”,是因為我覺得,自然界的任何顏色都不是人工造出來的,嫩綠是人工的一種形容詞,而自然界的所有顏色,是任何人也仿照不出來的,這些柳樹,有着自身獨特的色彩。正是這種神秘的境界,吸引了我。

  這時,一切好像靜止了。惟獨夕陽如故,柳樹如昔。夕陽愈發斜向西去,從它那金黃色的球體中斜斜地撒下一束光輝,柳樹上彷彿是被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水彩,看上去更加顯得淡雅,高貴。伴隨着夕陽,伴隨着陣陣晚風,柳樹開始舞動自己纖細的枝條,枝梢部更纖巧,然而,這種舞動,沒有轟轟烈烈的氣勢,沒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氛圍,只有淡淡的感覺,因為那動作太細膩了,細膩得讓你不得不屏住呼吸,來觀看這世界上最精緻的表演。

  我沉醉在這一切中,終於不顧距離之談,來到柳樹旁,柔柔的柳枝輕輕拂着我的臉頰,讓人倍感舒適與親近。我望着飄動的柳枝,輕輕地讓柳枝躺在我的手心裡,頓時,我感覺到了一種輕柔感,這是一種生命的呼吸聲,柔和得讓人不忍再觸動它。

  不久,夜幕即將降臨,此時的柳樹彷彿要進入夢鄉,變得深不可測。它的韻味又將變成另一種。

您正在瀏覽: 柳的韻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