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的韻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韻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牽着我的手,陪我走過來幼年,童年,來到了少年…… 

  她的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她的愛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鋁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她的愛是一首深情的歌,溫暖我的心靈。 

  小時候,她的懷抱是我的溫床,每當我受欺負或玩累時,總喜歡躺在她懷裡,享受着那親撫,那喃喃的哼唱,而我則陶醉在這溫暖的氣息中,漸漸地進入甜蜜夢鄉…… 

  曾記得,我喜歡牽着她的手,走到家鄉的橋上,和她一起嬉戲,一起唱歌,告訴她我獎到了小紅花……而她只是摸摸我的頭,然後微微的一笑。 

我陪着時間老人走過了15年,我長大了,但不像以前那樣乖順的小女孩,變得有些叛逆,不聽話。每天都瘋瘋癲癲地,大人們要我這樣做我偏那樣做,沒一點正經。有時她嘮叨我幾句我便會不耐煩地回答她,“唉呀!你別管了,那麼??隆??彼??蟊憔簿駁刈嚦??惺彼?夠嶙?碸純次遙??以蚺紫亂桓隼淠?難凵瘢?妥吡恕? 

終於升中學了,能在學校住宿,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她的嘮叨“咒圈”了。剛在學校住的幾天,心裡一直都很興奮,有一種釋放的感覺,自由自在的,好愜意!但過了幾天後,我突然非常想家,想她的嘮叨,想她的親切關心,想她做的可口飯菜……在那一刻,我真正體會到她對我的意義。我撥通了家裡的電話,聽她講一些嘮叨的話,但也就是這些無關緊要,嘮叨的話填滿了我孤獨的內心。那溫暖的感覺…… 

  她在我失落的時候,牽起我的手;在我成功的時候,在一旁祝福我;在我驕傲的時候,點醒我;在我受到挫折的時候,鼓勵我勇敢地站起來…… 

她,是誰?她就是媽媽,她給我的愛是永恆的,不滅的,不求回報的! 

  母愛是從不需要費心費力去呵護,去想起,但卻流淌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經常因為它的平常而忽視,但當我們傷痕纍纍,滿心疲憊時,卻總是想起母親那溫暖的港灣,母親也敞開胸懷接納,撫慰我們。 

…… 

  不管是什麼偉大著作,終究有一天會寫完全篇。但世上唯有一部書是永遠寫不完的,那便是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韻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