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的韻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韻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片飄散郁香的荷花,盛開在夏季炎熱的時節,在開滿荷花的池塘里,它綻放出一抹抹山高水長的濃濃相思情韻,讓人心曠神怡,欣然陶醉。

  當我悄悄漫步在池塘邊,看着一朵朵紅花綠葉相交輝映的荷花,我的心靈被這艷麗芬芳的花朵深深地感染着。默默地守望它的身邊,心中再也容不下其它花兒的味道,只有在這炎炎的季節里也才能夠體會到一縷荷花漸漸流香的浪漫韻味。在季節賦予花香四溢的歲月里,惟有荷韻的芳香,才會表達出千山萬水之外的一絲牽挂相思情誼;在遼闊空曠的一片池塘邊,還有那夏日湛藍而深邃邈遠的天宇,構成了一幅花香葉綠的磅礴而浩大的荷韻山水畫面。

  在炎炎的夏日裡,偶爾能夠聆聽到匆匆飛過的鳥兒蜂蝶低吟淺唱掠過天宇時,留下的幾聲娓娓動聽的音符,七弦清音的律動,劃破了夏季清晨的天空;在跌宕起伏的回聲中縈繞不絕,伴着荷韻飄香的味道,似乎渲染了夏季一隅美好清澈幽香的旖旎風景。

  看着池塘邊一片片荷花葉片上紅黃相映的花蕊,荷葉在夏季輕風裡尚未抖落的些許的晶瑩透亮的露珠,我隱約看見在遙遠的地方,你在慢慢向我走來時溫存的裙襪飄飄的香味和婀娜多姿的倩影。

  在池塘中,一片片迎風搖曳的荷花似乎也在默默地注視着我。在那婆娑舒展、盛開嬌艷嫵媚的片片綠色枝葉里,我也宛如看見了在你的微笑中,盡展一片荷韻花香的舞姿——宛若從千里之外帶着一個甜蜜相思而氤氳放香的美好夢想和希冀,帶着一個欣悅歡喜的溫馨祝福,盈滿池塘中那一片片艷染季節風光的荷韻濃香。

  在如醉如痴荷韻異彩流光的濃情畫卷里,我能依稀看見,片片荷花就是蘊含一縷脈脈柔情的相思花;它能夠在夏日的雨打風吹中散發出陣陣的濃香,默默地笑傲人生的風雲變幻;在夏日驕陽和急風驟雨中,它頑強地生長着,並暗自地吐露季節的嬌艷馨香;一片對孤獨、無助、平淡,對所有甜蜜苦痛悄悄隱忍的花兒,在我相思的心田裡緩緩地沉醉。靜靜地欣賞着池塘里荷花流淌的香味,一份相思的愜意心情在不知不覺中油然而生!然而,它靜靜地生長在池塘里,只緣孤寂而歡暢,只緣無助而堅強,只緣眷念而淡泊,只緣喜歡而醇香。

  當我心靈中流滿一份濃濃的韻味,彷彿走進了畫境中,我的相思情愫就像一隻奔騰不息的野馬,在靈魂的空間中漸漸地萌發出對飄灑芳香的荷花的一份崇拜和欣賞心境,從遙遠的土地上慢慢游弋在荷花盛開的地方……

  上海松江區倉橋學校五年級:趙平平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韻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