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韻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韻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乘着秋風而來,它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豐富美麗,更沒有秋的碩果累累,一提到冬,不少人立刻會想起它的寒冷,想到枯木和殘草。然而,冬,其實也有許多喜人的地方,有讓人肅然起敬的諸多個性。

  冬是聖潔的象徵。斗轉星移,當時間老人跨進冬天的門檻時,整個世界變得銀裝素裹,潔白的雪花紛紛揚揚。整個世界真像個冰心玉潔的少女,有一種內在的聖潔美。如果沒有冬天,怎麼會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佳句?——冬是聖潔的,這就是她的個性。

  冬是一位可敬的嚴師,它默默練就了許多人堅強不屈的品格。數九寒天,傲骨的梅,因冬而增色,因冬而剛毅;“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寒冬臘月,惡劣環境,練就了一批批的文人志士;寒風、冰雪,磨練了多少人的意志。——冬是嚴峻的,這也是她的個性。

  冬是孕育春天的搖籃。她從天國降臨,用她那纖纖細手安撫着幼苗。冬,孕育着春而從不爭春,當春天到來時,她那冰清的肌膚漸漸融化為涓涓春水,無私地灌溉着幼苗,等到處綠色鋪地的時候,等我們聽到小麥拔節的響聲的時候,她就完成了一年的歷史使命,帶着春的謝意,悄歸天國,等待着明年的降臨。她就是這樣默默奉獻,一點也不求回報。——冬是無私的,這也是她的個性。

  冬,她雖然沒有春的艷麗,沒有夏的張揚,沒有秋的豐碩,但她有她獨特的個性,她具有其它季節所沒有的那份聖潔、嚴峻和無私。我愛冬,愛她那獨有的個性。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韻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