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舞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舞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窗外的綠樹已不再蒼翠,茂盛時,秋婆婆已接了夏孩子的班,翩然來到人間,綠葉已變成枯葉,風姐姐輕盈的走來,不時吹落了幾片枯葉,但枯葉在落地之前,還不甘心,還要跳上一直金黃色的舞蹈。

  天灰濛濛的,因為有霧的籠罩,更顯得孤單和寂寞,我走在公園用石頭鋪成的小路上,踏着金黃的葉子,心中的傷心隨着葉子的落下而越來越深。這次的閱讀比賽我得了第四名,僅僅是第四名,就離成功差了一步。我不想回家,因為當初我還以為自己會的一個比較好的成績,向爸爸媽媽着,可現在,我要怎麼像他們說?

  我一直很自信的認為我是一個優秀的孩子,什麼都難不倒我。我沒有心情再走下去,坐在路邊的石凳上,眼眶中泛着晶瑩的淚光。我真的失敗了嗎?

  突然,後面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嚇了一跳,回過頭去,原來是朋友呀!這次她的閱讀比賽得了第二名,高興地不得了。“你在幹什麼?發什麼愣呀!”我看了她一眼。她的臉上充滿了喜悅,我卻低下頭,我們說好要一起走向領獎台的。

  “這次,我真的失敗了,我沒有為班裡爭光,更沒有臉見爸爸媽媽,他們一直以為我會取得很好的成績。”說著,忍了許久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落在了地上。朋友並沒有多說話,只是向樹上指了指,我向上望去,一枚枚金黃色的葉子隨風起舞,在演繹着生命中最後的舞蹈。我不解的問:“怎麼了,葉子有什麼可看的,它像我一樣,也失敗了。

  朋友搖了搖頭,對我的回答並不滿意,只是嘆了口氣,便向我講!到:“我明白你現在的心情,可是葉子並沒有失敗,你也沒有失敗呀!”她的心中不免有些生氣,她不喜歡聽這樣不自信的話。“難道你沒有仔細想過,葉子飛舞以後,還要落地,落地後來年它會化成肥料,滋養其他的樹木呀!”我想了想,看了她一眼,我無語,因為我對這種事物第一次有了這樣的看法。

  “所以,你並沒有失敗,這一次算什麼,這只是偶然的,誰的人生中沒有失敗呢?你想過沒有,如果你現在放棄了,那麼你就真的失敗了,不能放棄,知道嗎?”我的心中好像點亮了一盞燈,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我的心中又充滿了希望,又一次抬頭,望着從樹上落下的葉子,我的看法改變了。我真的沒有失敗嗎?

  “哦!我明白了!”我豁然開朗,眼眶中的淚也幹了,沖她笑了一下,表示感謝。我們一起抬頭,看着這一支支的舞蹈,心中有了越來越多的希望,我已決定,下次的閱讀比賽,我一定要參加。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要像落葉一樣,面對自己將要離開樹,不能氣餒,就算在最後一客也要展示自己的美麗。這不是失敗,而是升華,是失敗給了自己又一次進步的機會,是失敗給了自己又一次展示自我的機會。

  大地敞開胸懷,把所有已飛舞過的落葉細心的收藏,秋風吹撞着舊牆,那金黃色的舞蹈,依然映在我的腦海。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舞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舞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