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死亡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死亡,一個可怕的話題 

  讀書時,遇到它會迅速翻開下一頁;瀏覽新聞時,看到它會更換下一頻道;與人談論時,聽到它會立刻打斷友人的談話。可是,殊不知,有些死亡勝過活着,“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是很多有志之士的最終追求,激勵着一代一代後人為理想獻身。 

  大商朝興盛了500年,其中不乏不畏死亡的先烈。丞相比干,一門三代忠烈,為大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而紂王只因寵幸妲己,不理朝政。竟聽從妖言將比干剖腹挖心,實乃大逆不道之舉,而比干為了盡忠,不懼死亡。親手挖出自己的一顆七巧玲瓏心,以示清白。其實,死亡,意味着生命以另一種姿態新生! 

  戰國時期,烽煙四起,諸侯爭霸,越國大臣文種忠心為國,當吳國滅越國后,他沒有選擇遠走他鄉,而是選擇了與勾踐共患難。商討復國大計,20年如一日,不曾言苦。范蠡曾經說過:越王這個人只能同患難,卻不能享富貴。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文種不聽從。果不其然!當三千越甲湧進姑蘇城后,勾踐成功復國,一口寶劍也送到了家中,只得含笑自盡。既然王他成功復國,我也完成了使命,可以瞑目了。死亡,意味着一種解脫! 

  秦朝暴政,天下無不起兵反秦,沛公劉邦、霸王項羽成功滅掉秦王朝,開始了逐鹿中原的楚漢之爭。項羽無疑是最閃亮的:少年英雄,志在天下;雍丘之戰,初露頭角;巨鹿之戰,雄霸天下;彭城之戰,以少勝多;垓下之戰,英雄末路。!!!短暫而輝煌的一生,奈何烏江旁拔劍自刎,他厭倦了,厭倦了逐鹿中原下的金戈鐵馬;厭倦了兩軍相爭的陰謀詭計。陪着虞姬去了…雖敗猶榮、死亡 意味着無欲無求,詮釋了生命的寧靜致遠。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一種傳承,生之極盡便是死,死之極盡便是生。如果不是悲壯的死了,那麼千世萬世之後的人們又怎麼會銘記住你們吶?! 

  死亡,是一種升華。並不可怕! 

  死亡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死亡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