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桂花樹 

如東縣實驗小學409班鄧錢鈺

  在記憶里,我見過許多的樹。可桂花樹的香氣最是令人心曠神怡。我家的院子里就有這樣一棵桂花樹。 

我家的桂花樹高約兩米。它碧枝綠葉,四季常青。桂花樹的樹榦是褐色的,表皮很粗糙。樹枝伸向遠方,遠遠望去,整棵樹就像一把撐起來的傘。後來,桂花樹被奶奶修理成了一個大圓球,挺可愛的。它的葉子是深綠色的,表皮很光滑,但背面很粗糙。 

每年秋季,中秋節前後,桂花樹便會開出一簇簇金黃的小花,桂花樹被裝扮得格外漂亮。院子里也香氣瀰漫,站在院子里,便會覺得神清氣爽。 

桂花的作用很多。它葉子茂盛,而且四季常青,可以用來觀賞。每到中秋時節,便會清香飄溢。桂花還可以入菜,它具有鎮靜止痛,通氣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桂花食品主要是吃花瓣。每到中秋節,奶奶便會摘下一些桂花,包成桂花圓子,甚是香甜可口,奶奶也會釀成一小罐桂花蜜。桂花還可以成茶,桂花茶是我國的特產,歷史悠久。桂花圓子好吃,桂花茶好喝,桂花酒更是好喝。甜中帶香的桂花酒,嫩黃的酒色中帶着淡淡的翠綠,晶瑩剔透。 

“八月桂花遍地開,桂花開放幸福來”每年中秋月明,房前屋后的片片桂花開了,空氣中浸潤着甜甜的桂花香味,給人無窮的遐想。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也想在自家院子里種上一棵桂花樹呢!那可是其樂無窮啊! 

  點評:此次習作有一定的難度,但小作者將細緻的觀察與查閱的資料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寫出了桂花樹的外形與作用。語言優美,是一篇難得的佳作。 

 指導老師:張妙玲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