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的桂花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桂花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百花盛開的春天,綠樹成蔭的夏天,白雪皚皚的冬天,可我更喜歡那紅葉似火的秋天。因為秋天會有一種花映相開放,那就是桂花。

        在我們村子的小學里,操場西北角有一棵高大的銀桂,桂花開放時,整個家都浸潤在悠悠的桂花香中。遠看桂花樹,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穿着綠色的舞裙,上面鑲嵌着許多金燦燦的寶石,正準備去參加化裝舞會。近看桂花樹就像一位年邁的老爺爺。

        桂花樹的主幹非常粗壯,不過很粗糙,有些地方是灰白色的,主幹上面布滿了赤褐色的斑紋,還有許多劃痕,就像老人臉上的皺紋。

        桂花樹的分枝像鹿角,枝上又分枝,越分越細分佈的那麼均勻,誰也不擠誰。一陣風吹來,他就用那雙長滿疙瘩的手,搖來擺去,歡迎着那些進校園,來上課的小學生們。

        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有墨綠色的,嫩綠色的,摸上去光光的,如果你一不小心,摸到了葉子的邊緣,那你肯定會“啊啊”地叫起來,因為,葉子的邊上可是有鋸齒的,那些鋸齒如果很鋒利,那麼,它肯定會割破你的手指頭        

    一夜秋風,吹開了朵朵花蕾,吹來了陣陣芳香。嫩黃的小花一簇一簇地躲在樹葉下,你擠我,我擠你,誰也不讓誰,它們有的仰着小臉,有的張着小嘴,默默無聞地向世界奉獻芳香。那泌人心脾、芳香四溢的小花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它們的香味勢不可擋,只要你聞到了,一定會說:真是“桂子花開,十里飄香”啊,聞得讓人心神曠怡。在微風吹過時,樹葉沙沙作響,小花們紛紛落下,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小花們落在了泥土上,它們就會逐漸的變成肥料,輸送給桂花樹的根,給其他的小花增添養料,所以,我們不必為此感到遺憾,因為,小花雖然落下,但是它們並沒有從地球上從此消失,它們還會從樹的養料,慢慢重新長出新的自己。

   桂花樹全身都是寶。花可以泡茶、醒腦、名目、美容、做桂花糕、釀桂花酒、還對有害氣體二氧化碳、氟化氫有一定的抗性。葉子可以入葯、做葉脈書籤。

   我愛桂花樹那沁人心脾的幽香,更愛它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桂花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