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禿禿的桂花樹下,時常卧着一個青年。 

  傍晚和母親去公園散步,總是能看見他,他長得很清秀,水靈靈的大眼睛,幾分帥氣的臉。他身着一件土氣的大衣,黑色的褲子和一雙陳舊的運動鞋。 

  他拎着一個破舊的竹簍,裡面裝着許多水果,等把水果賣完,就撿起人們丟棄的礦泉水瓶,邊撿邊往山的那一邊走去。 

  母親卻很尊敬他,她總是買那青年的水果,喝完水后也會把瓶子遞給他,而他便微笑着說一聲:"謝謝”!我問母親為什麼,母親總是說他賣的瓜甜,新鮮又便宜,而且他人品很好,壞了的瓜他總會丟掉,也不會短斤少兩,從不會讓買家受虧。 

  我漸漸地對他產生了些敬意,早晨總會把喝完了的牛奶盒遞給他,他也慢慢的熟識我了,每次他還是一如既往地說:"謝謝!”  

  他身旁的桂花樹抽芽了。 

  一天早上,我從公園走過,看到了一個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個破碗,兩鬢斑白,衣衫襤褸,看樣子已經年過花甲了,原來是個乞丐。我看看周圍的人,一個個一臉冷漠,若無其事地從老人身邊走過,不由地轉過頭,向學校走去。忽然看到手上拿着的空牛奶瓶,便轉身向青年走去,突然,我看見那青年塞給那老人一大把錢,有一塊的,有五塊的,這可能是他今早的全部積蓄吧。我悄悄放下瓶子,紅着臉轉身快速向學校走去…。 

  桂花樹長出了濃密的枝葉。 

  星期六我和同學去公園遊玩,看到路邊停了一輛無償獻血車。有位同學說鮮血的都是傻子,而我看到了車上那青年的背影,毅然走向獻血車。從此,我再也沒和那同學來往。 

  桂花樹吐出了花苞。 

  大約在青年來這裡兩個月後的一天早上,我家門鈴突然響起,是哪 

那位青年,他抱着一個大西瓜放在了桌上,和我媽媽說了幾句話,就鞠躬走了,從此,公園了再也沒有出現過他的影子。 

  後來,我知道了青年那天是專門來我家道謝的,他賣水果,撿瓶子只是為了攢足去北京的火車票。他家中不富裕,只好用個西瓜來感謝我們,他說他會再來看我們的,希望我能好好地讀書。 

  原來青年考取了清華,省吃儉用只為了攢錢。 

  那棵桂花樹開花了,金色的花,滿樹的是,香飄萬里,那青年不正是這一株桂花樹么?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