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競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競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競爭是無處不在的,在學校,在市場,在公園,甚至在小小的植物世界里都會有競爭。

  說到競爭,社會上還真少不了它,因為競爭會給人們帶來一系列的困難和壓力,當壓力轉變為動力,人們會取得成功,造就強者;壓力成為負擔時,就會失敗,從而造就一群弱者。這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一個微小的最佳體現。

  市公園內有一排市民們自發栽種的小樹。其中有兩棵種得很近。按理說,由於光照不足,這兩棵樹的成長必定不如其他樹,但出人意料,在新書中,長得最高大茂盛的便是兩棵樹。正因為種得太密,為了生存,兩棵樹不斷競爭着,雖然彼此承受着對方帶來的生存的威脅,但“力爭向上”使得它們茁長成長,脫穎而出,成為公園一處別緻的景觀。

  這讓我想起了一幕景象,家中後院栽有一盆太陽菊。時值初春,錦簇的花瓣在碩大的葉片映襯下,綻放着金黃色的光彩。

  忽一日,盆中黑土鑽出了一點青色,打破了墨綠的沉寂,為這單調的春色平添了幾分新意。驚喜之餘,我不禁暗自擔憂,與枝粗葉壯的太陽菊共處一盆,這纖弱的小苗能順利地生長嗎?

  然而,我多慮了。有限的泥土,令她珍惜所擁有的土地,稀疏的陽光,使她嚮往每一方晴空。她吮吸着,接納着,生長着,與粗壯的太陽菊展開了激烈的競爭。她彷彿逆江而上的一葉扁舟,在競爭的激流中雖然時時有覆舟的危險,卻總能小心翼翼中奮勇前進。終於,她出落得亭亭玉立,花枝招展。

  在學校里,競爭也是很激烈的,要想作一個學習上的強者也是非常困難的,就要把壓力轉為動力,例如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學習,為了取得好成績而奮鬥。考試時有時比某個人考得好,有時比他考得差,心中產生了一種不服的心理,所以心裡只想着在下一次考試中超過他,為了這個我努力學習。從此以後,學習有了好轉,但競爭必然是競爭,我進步了,別人也進步了,只有靠自己的進一步努力才能超越別人。

  是的,競爭使人充滿活力。如果我們參加過競賽,就會感到競爭中的歡樂,給我們的生活留下輝煌的一頁,使我們擁有更堅強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競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