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數的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競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打我上學起,我就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學校要想有較高的地位,分數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你只要學習好,同學就會高看你,老師就會重視你,家長就會依着你。無論你做的是對還是錯,別人都會讚美,表揚你。相反,那些分數低的同學在學校里就會被同學看不起,被老師批評,被人嫌棄;回家后,家長就會對你指指點點,還不時的把你與那些學習好的同學相比較,讓你沒有一絲尊嚴。其實這都是分數的錯!

  一個學生,他雖學習不好,但他也有自尊吶,他也知道他要好好努力,取得好成績,讓家長讓老師為他喝彩呀,但他只是沒有那麽好的自制力罷了,那這也不是說明他是個道德極為低下的人吶!

  我也知道,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時代里,成績的好壞會決定你將來一生的事業與前程,但我們更應該重視的是人的品格而不是你的光輝成就啊!試想一下,一個成績很好的人,他擁有發達的大腦,最高的學位,優越的家庭條件,但卻沒有一個好的品格,他去應徵時,會有人錄用他嗎?會有人高看他嗎?會有人尊重他嗎?僅僅這個簡單的例子,我們就應知道,分數不是重要的,但重要的就是你的人格,你的品質。學習不好,你可以去努努力,多讀書,多練習,但你的思想,你的品格要不正,就算你學富五車,那又有什麽用呢?

  我們且不說這一點,就說現在的家長,他們就總以學生的成績為理由,牽制孩子的發展,讓孩子整天悶在題海里,不讓他們有絲毫喘氣的機會!想想這有多麽的可怕呀!儘管這麽說,但還是有一部分家長堅持他們的看法:“孩子只要考的好,他就是希望:他只要考的不好,那就是敗家子一個!”看看,這就是家長們嘴裡所說的“期望”,但我卻覺得這是學生們最為懼怕的“精神枷鎖”!

  我的同學們,你們也有這樣的同感嗎?你們也有這樣的難言之隱嗎?大聲的說出來吧!也許這樣會輕鬆一點!但我們決不要忘了,我們要爭取民主,絕不當成績的奴隸!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