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夏天,心中種下一個信念,跟着它,我無悔;

  那年夏天,堅定心中所想,隨着它,我坦然……

  ——心中的話語

  “喂,你懂嗎?”

  “不知道耶。”

  “哎,你明白嗎?”

  “什麼意思啊?不懂。”

  於是庸懶的我不得不拿起字典,好厚的字典,可裡面竟沒有關於“隨筆”的一點點。

  “陳文靜,語文老師找。”

  “哦。”同學在教室外喊,只好擱下關於“隨筆”的疑問,起身,快步走向教師辦公室。

  夏天真是個糟糕的季節,火紅的圓球炙烤着大地,不給它一點喘息的機會。

  “咚咚”

  “請進”

  老師的聲音從房內傳到我耳中,我怯怯走進辦公室。溫度差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老師,您找我?”

  “作文重寫。”說著指了指我的作文本,眼神中夾雜着一絲無奈。

  “老師,我哪兒寫得不好?”我低着頭,臉紅了一大片。

  “我說過,華麗,要華麗,虛構也是必不可少的。”

  猛地,我想起一個作文寫得“好”的同學對我說過:作文嘛,就是隨便編造一些好的、有代表性的事例,最後再來幾句呼籲,再加上華麗的詞藻就行了。

  真的是這樣嗎?難道着就是“作文”?作文不是應該真實嗎?作文不是“我手寫我心”嗎?作文不是做人嗎?做人是這樣虛假嗎?我不懂,真的不懂。難道要我寫一些我根本沒有經歷過的事嗎?

  “老師,我認……認為……”

  “重寫,記住我說的話,這就是考場作文。”

  “哦。”吞吐的幾個字被老師壓了回去,我低着頭,悶悶的應了一聲。

  走出辦公室,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空氣,心中難免惆悵。

  回到教室,同學一個勁的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不答,徑自走回座位。翻開作文本,我不禁想,這就是考場作文?高分作文?我“樸實的真實”就不如“華麗的真實”?難道這就是“作文”?應試作文,很可笑,為了考試而作,又隨考試而滅。這永遠都不是“作文”,不是我追求的文字。周圍的空氣似乎抽離了,痛苦得讓人窒息,我發瘋似的跑出教室,生怕被吞噬。

  似乎,明白了。“隨筆”的含義,它正是我所追求的真實。隨意卻純潔的真實,筆尖與紙的隨意碰觸,卻能撞擊心靈最軟處。這是一種心靈的寫作,也是一種真實的純白。

  心中確定一個信念,拿起作文本,我毅然決然地走向教師辦公室。

  “咚咚。”

  “情進。”

  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老師的辦公桌。

  “作文改好了?”老師似乎知道是我,手中的筆還在作文本上“舞蹈”

  “老師,我沒改,我認為不必改。”

  堅定的目光對上了老師投過來的詫異。呵,我是個好學生,好學生不會輕易對老師說“不”。其實我在害怕,手心出汗,手在顫抖。我努力地使自己鎮靜。

  “老師,我知道您是為我好,但作文要求真實。我喜歡作文,我更清楚我所要寫的東西,那是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成長的過程。生活便是作文,作文來源於生活,虛假的作文毫無意義,也無任何價值。如果說虛假的作文會在考場上得高分,那麼我相信這是語文中最大的弊端。”當我說完時,我不經意發現老師目光中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喜悅。那一刻,我知道老師也追求着真實和隨意,只是他背負着太多。他也想叫我們寫出真實,但他不敢,我們的賭注太大。輸了,賠上的就是青春和未來。

  “為什麼會這麼堅持?給我你堅持的理由。”他緩緩地開口,一字一句敲擊着我的心。

  “因為真實,我喜歡隨意的真實,這就是我的理由。”他的眉頭漸漸舒開,揮手示意我出去。

  走出辦公室,心中坦然了。

  仰起頭,天那麼藍。風拂過耳畔,繚繞着一絲黑髮。陽光柔和地照射着萬物,給予他們生命的光輝。我坦然一笑,微微頷首,迎着太陽。

  我知道,這年夏天,一個女孩,在心中種下一個信念,會隨着她的成長,根深蒂固……

您正在瀏覽: 關於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