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作業等於作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等於作孽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作業等於作孽嗎? 

  咋一看這個題目,也許有人會問這哪跟哪啊,有什麼聯繫嗎?更有的人會發笑,其實不然,這就是學生對作業的新解,就那我們班來說吧,每次組長和課代表收作業都會沖這我們大吼道“交作孽。”而同學們早已是習以為常了,並沒有什麼稀奇的,只是懶洋洋地揉揉眼睛,睜開朦朧的雙眼,慢騰騰地掏出作業交上,而組長則帶着同學們的作孽猶如兔子一般蹦到課代表那,課代表則帶着收好的作孽啟程了,前去拜老師送作孽,交了作業之後他跳的比組長都高,這又是一隻歡快的兔子,因為他丟了重擔,當然沒個班都會有幾個不寫作業的學生,他們則把作孽看成了真正的作孽,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在作孽,所以他們要為後代積點德,他們索性就純粹就不寫了,當然這只是我自己隨便說說的,大家可不要當真,有時作業收的慢了,老師會催課代表,課代表就下達命令至“分管領導”,組長又會慢騰騰地跳上來,因為是在收同學們眼中的作孽,所以他跳的不是很快,組長來催我們作業時,這時就會有幾個不耐煩的學生沖他大喊“你催命里嗎?”在課代表和組長眼中催作業要比催命都難。 

  同學們為什麼會把作業當做作孽看待這個話題,真應該讓大家深思一下,其實話說白了就是“寫寫寫”老師的殺手鐧,老師和校長成天嘴裡冠冕堂皇說“素質教育”,可是他們又是那樣不重要,總是用自己認為很獨特的教育方式來實現素質教育,其實也沒什麼獨特之處,就是老一套作業使勁寫,從同學們把作業的代名詞稱之為作孽,我們不難看出他們是教到無方,更看不出一絲人性化教育,現在所有的事物都講求人性化,以人性為主,以人為本.對於老師們的教育方法,同學們只能出此下策,如果老師們還有什麼上上策,那麼就請放馬過來吧!當然有些人可能不同意我說的,那麼我就對你說“對不起”,因為古人貴“吾不如”。 

  中國一直是人口大國,從長遠角度來看,中國人口很難減下去,因為中國人口基數大,因為人口比較多,所以的考試它不是在選美,而是在考文化方面的,所以我們只有做作業來提高學習,這我們學生也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太多啊,做什麼事情總得有一個度,應該把握好這個度,才不會適得其反。 

  學生每天做很多作業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一顆心應該對另一顆心充滿理解和寬容,這樣一朵花才會因為一滴雨露而鮮艷嫵媚,一株草會因一縷春風搖曳多姿,一湖水也會因一片落葉而蕩漾清波。 

  讓孩子更像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作業等於作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等於作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