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守得雲開見月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得雲開見月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沙落蚌中,蚌沉於海底低吟悲號,經年累月卻磨合出溫潤瑩澤的珍珠;雲覆月輝,待到風輕雲淡之時,皎皎皓月卻有一番“別時圓”;指撫琴弦,血痕斑斑,天長日久竟可奏出動人樂韻。如同泰戈爾所言:“只有留過學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

  人生百年,磕磕絆絆,沒有誰能一帆風順。命運為我們設置重重障礙,苦難失意,挫折坎坷便應運而生。夜闌人靜,靜思深味之時,方可見挫折如陰雲,我們踽踽艱行,守得雲開見月明時,恍然察覺生活得以歆羨在透徹的蔭庇下。

  大唐飛歌?兩宋輕舞,太白東坡仕途失意,遂縱情山水,放浪形骸;少游柳七命途多舛,便浪跡風月,遊目騁懷,留得一首首?一篇篇膾炙人口的千古名篇。登高縱覽歷史長河滾滾不盡,不由想起一位失意詩人——張繼。遠行赴京,求榮列榜首,不料卻名落孫山。風塵僕僕的張繼夜泊江上,諦聽寒山寺鐘聲綿綿,老鴉嗚咽聲聲,由此心有所感,揮毫寫下《楓橋夜泊》,名留文史。試想,倘使張繼放大痛苦一味沉溺於登科未第的陰影,未在放舟江流之時使心胸開闊,怎會有這一首這一人傳唱至今?不過如諸多遷客騷人一般渾噩度日,庸碌無為。或如及第,像那時耀極一時的狀元郎們,古今又有幾人識?

  思縈白回,放眼當下,身邊就有多少經歷挫折,笑對痛苦的人們。易中天十幾年潦倒困頓,卻潛心治學,終有在鬱悶的盡頭揚眉吐氣,一登《百家講壇》不日便四海皆曉;劉翔帶傷復出,報道上灑下艱辛的血淚,浴血涅盤,再續飛人傳奇;邰麗華耳不能聞,卻用堅持樂觀演繹了她所說的“讓愛舞蹈心間”,於隱隱無聲中令人驚鴻一瞥……他們的人生光與影有着和諧的旋律,挫折的陰影使他們褪去鉛華,滌至原色,他們的生命燦爛如花。

  蚌也許會回憶煎熬難耐之時,琴也許會心疼樂人的手指,月也許會寬容雲霧的屢屢叨擾,因了着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過程,人生逾越顯豐盈,才有了沒的清輝和成熟的魅力。

  正如平原不出駿馬,陡崖間方見騏驥;枳棘多有寒鴉,山巔方可尋鸞鳳。當身處逆流艱難而行,且吟且行,但堅持於終,驀然回首,苦難挫折亦是一筆金色的財富,使人生絢麗如煙火,心靈愈發厚重,舟車勞頓后而無所悔恨。寶劍出鋒,梅花吐香,挫折如浮雲,守得雲開見月明時,催人奮進,礪人心志,在命運的泥沼之上,穿枝搏葉,撥雲散霧,讓生命燦爛如花!

  寧夏石嘴山市第三中學高一:譚婧怡

您正在瀏覽: 守得雲開見月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得雲開見月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