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即使今宵不見月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使今宵不見月光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縱使今宵不見月光,縱使今宵不見你們,我一樣能感受那深深的,喜氣洋洋,和你們來自遠方的,深深的,思念。 

  ——題記 

一 

  靜默的夜晚,靜默的草原,靜默的羊群。 

  當落日的餘暉也逐漸收起,月牙輕輕爬上枝頭,一切都變得寂靜和安寧。淡淡的燭光如同不存在一般,連一個角落都無法照亮。 

  阿棉坐在他的房子外面,靜靜地看着月牙。“是上弦月啊。”阿棉的語氣中聽不出喜怒哀樂,靜如止水。 

  阿棉討厭上弦月,他最喜歡的是滿月的時間。因為……每當滿月的時侯阿媽總是在陪在他身邊,還有阿爸,三個人一起看月亮。但現在,阿爸和阿媽不喜歡大草原了,他們被城裡的輝煌美麗所吸引,在一個新月之夜結伴離開,到了城裡打工。 

現在,就算是滿月的時候,也只有阿棉一個人了,他才13歲。鄰家的老阿媽好像很討厭阿棉,總是拿着她凹凸不平的鍋子對他說:“走開!”大草原上的人很善良,但是卻熱情開朗,對沉默寡言的阿棉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阿棉覺得沒關係,他總是懶懶地回應着別人,即使別人再怎麼討厭他,他還是記得在輝煌的城中有着兩個愛他的人,阿爸和阿媽。無論如何他總是這樣固執地認為阿爸阿媽很愛他,而且是在城中思念着他。即便有一個好心的老大爺對他說:“阿棉,你阿爸阿媽不會回來了,他們已經忘記你了。”他卻也不以為然。 

  因為他相信老師曾說過的,父母總是深愛着孩子。 

二 

  又是一天。東方泛出了魚肚白,過了一會兒太陽就金光閃閃地來到了。大草原上的人都很早起床,聽着豬羊馬牛起起伏伏的草原音樂,和着青草的味道,勤勞地幹活。阿棉起的也很早,因為要去放牧他那群可愛的小羊。阿棉小時候聽阿媽說,給他改名叫阿棉是因為小羊們的毛摸上去都很順,有一點點像棉花的緣故。而阿棉放牧的那群小羊正是阿媽阿爸以前放牧的。 

  大草原的人不需要擔心生存的問題,大家都是用最古老的交換方法換取自己所需的物品,所以大草原上的人每天都自由自在,唱歌,放牧就是最主要的工作。孩子們也會去上學,也是學習一些必要的知識。 

  阿棉喜歡讀書,但是他只讀到小學六年級就沒有讀書了。因為阿媽阿爸在他即將升中的時候離開了他,阿棉只好自己放牧,放下讀書。他還深深地記住讀小學時老師說的一句話,有知識才有進步。 

  阿棉又想起了阿爸阿媽,他輕輕地哼着歌兒,看着羊兒吃草。旁邊有幾個同樣是放牧的孩子,正在嘻嘻鬧鬧,抓蟋蟀。 

  阿棉記得小時候,自己也經常抓蟋蟀,還喜歡用草編蟋蟀,可以以假亂真。他便重操舊業,用草編了一隻蟋蟀,然後輕輕地向著那幾個放牧的孩子叫了聲:“哎。”那些放牧的孩子轉過頭來,問:“什麼事?”阿棉把草編的蟋蟀給了他們,放牧的孩子們興奮得不得了,大聲喊道:“謝謝你啊!”又問:“你可以教我們編嗎?”阿棉愣了一下,有點吃驚。然後回過神來,緩緩地說:“當然、當然可以。” 

  那幾個孩子飛奔過來,聽着阿棉沉沉緩緩的聲音:“首先這樣……然後這樣……最後這樣……可以了!”幾個孩子心靈手巧,幾下就學會了。他們齊齊的說:“謝謝你!”阿棉又是一愣,然後微笑着說,不用謝,以後常找我玩吧。那堆孩子又齊齊的說:“好!我們一定會的!” 

  又是夕陽西下的時候,阿棉覺得很高興,真的很高興,這,難道是我認識了朋友嗎?不知道,但阿棉還是很高興。他想,如果阿爸阿媽他們知道,一定也會為我高興的吧。 

三 

  不知不覺,已經歲末了。別人說一葉知秋,那現在就是一雪曉冬。大草原下起了雪,很大很大的雪。積雪厚厚地壓在草上面,羊兒也不能再放了,只能靜靜地和阿棉呆在一起。 

  阿棉想,歲末,12月,快春節了。過年阿爸阿媽會回來嗎?好像不會,阿爸阿媽說兩年回來一次,現在,才一年。那我們要怎樣過春節?沒有人會來和我們一起過春節的,大草原的春節晚會也不會邀請我去的,好心的老大爺也生病了,鄰家的老阿媽肯定不會幫我,孤零零一個人要怎樣過這難熬的春節? 

  真是個令人困擾的問題。 

  阿棉的腦子裡冒出了這樣的字眼。 

  阿爸阿媽呢?他們會怎麼樣?他們在城裡過得好嗎?他們能在城裡過個好春節嗎?城裡人會好好對待阿爸阿媽嗎? 

  一連串的問號使得阿棉很困擾,也很煩躁。有點反射性的感覺……反正也沒人理我,我才不去管別人呢。但是又實在無法不去擔心這些問題。他躺在床上,看着從窗邊透出的,那一點點同樣煩惱的月光。 

  “難道你也有什麼心事在煩惱嗎?月亮女神?”他不經意輕輕說了出口。那一絲月光不知怎的拐了個彎,映在阿棉的頭髮上。 

  “說不定,月光女神你也煩惱了呢。我也是,不知不覺中就有點煩躁,想知道阿爸阿媽他們能不能過個好的春節。月光女神您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轉達給阿爸阿媽,無論什麼時候,阿棉都會在這裡。等着他們回來。”阿棉自言自語似的說了許多話,漸漸地,漸漸地,他在床上疲倦地閉上了眼睛。 

  月色灑在白色的雪上,就像是給雪鍍上了一層銀色。 

  月光灑在阿棉的臉上,就照亮了阿棉安穩的倦容。 

四 

  阿棉生病了。 

  而且病得很重。因為太冷的緣故,他患了重感冒。鼻子堵着,說話的聲音比原來低沉緩慢的聲音更加低沉緩慢。 

  但阿棉還是堅持每天清晨就起來,摸摸他那群綿羊的毛,幫它們理順毛髮。因為天氣越來越冷,阿棉又沒有好好休息,重感冒就越來越嚴重,變成了重重感冒。阿棉覺得,其實生病也沒什麼關係。 

  其實,關係很大。終於有一天,阿棉病倒了,躺在床上,還添了發燒。他最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一碗熱熱的粥。 

  阿棉躺在床上,沉沉地睡了。 

  第二天早上,他發現自己額頭上有一條濕毛巾,顯然是用來降溫的。桌子上有一個凹凸不平的鍋子,裝着熱熱的粥,還冒着熱氣。粥的旁邊還有一個瓷碗,裝着用草藥熬成的中藥。阿棉熱淚盈眶,他記得,那個凹凸不平的鍋子是鄰家老阿媽最常用的那個鍋子,裡面盛滿了他最喜歡喝的瘦肉粥。額頭上的濕毛巾,是那個好心的老大爺的。瓷碗是草原上那些孩子們家裡用的。 

  原來,大家都記得他。 

  原來,大家都關心他。 

  原來,大家都愛着他。 

  阿棉忍不住抽泣起來。起初是輕輕的哭泣,然後變成了豆大的淚水,最後乾脆像一個嬰兒一樣大哭起來。眼眶都紅了。 

  鄰家的老阿媽聽到哭聲,趕過來,用一貫的語氣說:“傻孩子!哭什麼哭!大家可都是記得你的啊,大家可都是關心你的啊!” 

  阿棉還是哭倒在老阿媽的懷裡,一如剛出生的嬰兒一般。老阿媽說:“別哭了!你阿爸阿媽如果看到你這麼不爭氣,肯定氣壞了。趕快,喝掉這些粥和葯!你會好起來的!”老阿媽輕輕地撫着阿棉的頭髮。 

  阿棉立刻停止了哭泣。按照老阿媽的指示乖乖地喝掉那些苦的不能再苦的中藥和最喜歡吃的粥。 

  阿棉笑着想:月光女神,一定是你將我的話告訴了阿爸阿媽,他們替我祈禱,我才能知道,原來,大家一直都很關心我。 

  月亮,也笑了。 

五 

  轉眼間,到了春節。 

  大草原上的春節篝火晚會在年初一才會開始,一直到年初三。大草原上一年一度的篝火晚會開始了,全草原的人都受到了邀請。當然其中包括阿棉。大家看着日頭一點一點離開天空,但月亮其實沒有升起來,因為那天是朔月之夜。 

  這並不影響大家和阿棉的心情。大家舉起火把,點火。火便熊熊地躥高、升起,宛如蛇一般圍着一堆木柴轉了個圈,慢慢地便照亮了每個人的臉。可以清晰地看到,大家臉上的喜悅,還有阿棉臉上的笑容。 

  阿棉很開心、很開心,他終於過了一個幸福的春節。大家手拉着手,載歌載舞,歌聲在大草原的上空不停飄蕩。這個唱歌、那個跳舞,這邊遊戲、那邊玩耍,大家開心地在一起度過這個美麗的春節。 

  阿棉想,阿爸阿媽一定也在城裡過了一個很好很好的春節,過了一個比我們更好的好春節。 

  即使今夜我們不能相見,即使今夜沒有月光作為媒介帶去我的思念,但我還是能感受到阿爸阿媽你們在城裡的喜氣洋洋,感受到你們的思念。 

  即使今宵不見月光。

您正在瀏覽: 即使今宵不見月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使今宵不見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