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阿壩藏羌自治州——永不漢化的藏羌風情(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壩藏羌自治州——永不漢化的藏羌風情(1)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阿壩藏羌自治州——永不漢化的藏羌風情(1) 標籤: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風情作文 千變萬化的雲作文 夏日風情作文

黃龍、九寨溝位於川西平原上。川西平原與青藏高原接壤,海拔4000多米哪! 

  我聽着心裡真是有些激動:“海拔4000多米呢!還和青藏高原接壤!好期待哦!真想早些一睹高原風光、領略藏羌風情! 

25號凌晨2點我們才到成都,睏倦極了,所以大家一致決定25號先休息一天,第二天再出發。26號一大早我們就坐上大巴出發了。我們團的名稱叫做“朝陽假日”,共有28個人。大家關係都蠻融洽的。我們的導遊作自我介紹說,他姓顏,顏色的顏。很高興能認識我們這一批遊客!他語言可風趣啦!聽—— 

  “往常啊,我團里的遊客普遍都有這麼個習性‘上車睡覺,下車撒尿,到景點照相,回來什麼也不知道!’”惹得大家一陣大笑,本想睡覺的人呢,也不好意思地跟着傻笑,暗暗地睜大了眼睛,似乎一遍一遍得給自己下命令——“說什麼也不能睡!說什麼也不能睡!我才不是那樣的遊客哪!!”雖然大家為了早一點出發都起得很早,但車裡仍然沒有睡覺的,有說有笑,氣氛活躍極啦!顏導為大家介紹說:“‘色狼’啊,想必在別的地方應該是罵人的話吧?其實不然,在羌語中呢,‘色狼’是‘帥氣瀟洒的小夥子’的意思,‘色魔’呢就是‘嫵媚漂亮的姑娘’之意。”大家聽后笑着互相看了看,然後又“色狼”、“色魔”的相互稱呼起來,車廂里一片笑聲,我暗暗地念叨了一句:“呵呵,旅遊真好!能知道這麼多呢!”…… 

  “靜下來!靜下來大家!這裡的羌族人啊是目前保留下來的最古老的一隻党項羌族,他們飽受戰爭的重挫,血液中亦充滿了對戰爭的仇恨,大家可以看看羌族人的眼睛,眼神非常的馴良,從來不和別人直視,即使你們的目光相遇了,他們也會有意無意的錯開。為了躲避戰爭啊,他們總是把寨子建在高山深谷處,不與世俗同流合污。……” 

  說著,我們的車來到了茂縣,人人都穿着長長的羊皮袍子,還有彩色的紋斑,漂亮極了。“腰纏萬貫”便是從這裡來的呢!說是少數民族啊,賺了的錢除了一部分用來維持生計,其餘的全都用來買珠寶,像瑪瑙啦、藍寶石、紫水晶等等,鑲嵌在腰帶上。假如遇到了什麼事需要搬遷時,只需帶着老婆孩子和自己的腰帶便可,這便是全部的“家當”了。羌族人看到我們旅遊車,都十分高興我們能遠道而來了解羌族人的文化發展史呢!每個人都對我們微笑,呵呵,我心裡暖暖的…… 

顏導介紹着,大家也在津津有味的聽着,突然司機來了個急剎車,怎麼啦?車廂里鬧哄哄的,大家都把頭探出窗戶看——哦!原來已經進入盤山路了!這裡雲霧繚繞,群山糾紛,空氣清新而冷冽,樹木叢生,已是海拔2500多米的山嶺了,真如仙境一般美呢!攀山路兩旁都是高高的山,塌方的事倒是常有呢!這不!前面要下山的一輛旅遊車的前玻璃被山腰上落下來的一塊大石頭給砸碎了…… 

  天哪~我們會不會遇上塌方呢…… 

  待續……(這個是南遊記3中的一小部分)

您正在瀏覽: 阿壩藏羌自治州——永不漢化的藏羌風情(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壩藏羌自治州——永不漢化的藏羌風情(1) 暫無評論